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气水质明显改善 呼和浩特环境治理工作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9:48 人民网

  人民网呼和浩特2004年6月3日电记者辛阳报道:昔日乌蒙蒙的天空,现在变得蔚蓝一片。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空气环境质量优和良从2001年196天,2002年261天,上升到2003年286天,一年一个台阶,一年迈上一大步;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连续五年保持100%……这是呼和浩特市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完善地方性法规,加强环保机构建设,增加环境投资,并且制定了一系列的政策和硬措施。他们通过推广鄂尔多斯精煤,把二氧化硫年日均值从1997年的102微克/标立方米,下降到2003年的38微克/标立方米。同时,大力发展电、地源热泵、人工煤气、煤制气等清洁能源,清洁能源的利用率从2000年的24.78%上升到2003年的31%,地埋式辐射采暖等建筑节能技术也得到了广泛应用。呼和浩特市被国家清洁能源行动办公室评为全国清洁能源行动成绩突出城市。

  呼市环保局还启动了多种方法,让社会各界参与治理环境污染。他们连续三年开展了“严查不法企业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活动,解决了一批典型的环境问题,取缔了违反环保法规和产业政策的企业,遏制了污染反弹的趋势,还给市民洁净的天空。他们去年接到举报信5000多件,结案率达到惊人的100%。

  今年,他们还要再铸辉煌:城市空气环境质量优和良的天数确保300天;拆除锅炉222台,新增集中供暖300万平米;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医院医疗废水和医疗废弃物集中处理率100%。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