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天百万人瞻礼佛指 国宝级佛教圣物5日送返西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佛指瞻礼及文物展览已于3日中午圆满结束,今日举行“献圆满大供”及“佛指舍利瞻礼祈福大会”圆满典礼后,佛指及文物便会在明早送返西安法门寺。据了解,3日把握“最后机会”进场瞻礼佛指的善信高达10万人,尽显不舍之情。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佛指舍利瞻礼祈福大会”自5月26日开幕至今,10天会期内聚召了百万名香港及世界各地的十方信众虔心礼佛。

  大会主办单位香港佛教联合会秘书长区洁名向记者表示,佛指舍利瞻礼大会反应之热烈出乎事前的所有意料之外,大会再三加印入场券,共派出65万张券,会期内更有数百个内地旅行团,来自云南、浙江、吉林等内地各省各市,单单广东的旅行团也有逾百个,加上60、70间的香港学校学生,其它社团及世界各地尤其是东南亚的信众等,估计10天会期内共召引了近百万人次进场瞻礼佛指,百万信众的善心善愿中,社会弥漫一片祥和与平安气氛。

  3日虽是星期四,但在现场所见,仍有大批市民在排队瞻礼佛指,估计全日有近10万人入场。有善信更一日内三度进场瞻礼佛指,亦有善信提到佛指即将离去,激动得双眼通红,含泪送别佛指。

  除了市民不舍得佛指外,一直在场内担任义工的对佛指离去内心更是感触良多。何女士在过去10天亦有在场担任义工,特别为担任义工向公司申请大假。谈到佛指将离开香港,她红着眼说,陪伴佛指多日,现在与佛指分别内心感到十分难过。她形容,过去十天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亦是她个人的荣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