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务院批准公布两套省级行政区域界线标准画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4: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民政部和国家测绘局3日联合公布《1∶100万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域界线标准画法图集》和《1∶400万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域界线标准画法图》。这是民政部、国家测绘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和国务院《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依据全国省级陆地行政区域界线勘定工作成果组织编制,报经国务院批准后公布的。

  为规范各种地图上省级行政区域界线的表示方法,1964年国务院批准了1:250万《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图》上省级行政区域界线的权益画法,1984年国务院批准了《中国百万分之一地图》上省级行政区域界线的权益画法。这是中国全面勘定省、县两级陆地行政区域界线之前,经国务院批准的不同时期的中国公开版地图上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界线画法的统一标准,也是全面勘界前的权益画法。

  据介绍,此次公布的省级行政区域界线标准画法,是依据国务院批准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联合勘定的法定行政区域界线编制而成,是国务院组织的全国勘界工作成果的直观体现。《1∶100万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区域界线详图集》和《1∶400万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域界线标准画法图》是今后各种地图上省级行政区域界线画法的标准。其中,《1∶100万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域界线标准画法图集》适用于比例尺等于或小于1∶100万、大于1∶400万的各种地图;《1∶400万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域界线标准画法图》适用于比例尺等于或小于1∶400万的各种地图。随着《1∶100万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域界线标准画法图集》和《1∶400万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域界线标准画法图》的问世,《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域界线标准画法(1∶100万、1∶400万)》(电子版)也由中国地图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据悉,民政部和国家测绘局将继续加强合作,开发勘界成果社会化服务产品,进一步发挥勘界成果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积极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