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政府推进制定《韩美安全宣言》以推进韩美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5: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韩国政府3日决定,在缩减驻韩美军之际,制定《韩美共同安保宣言》,以重申韩美同盟关系。《韩美安保宣言》并不涉及1953年签署的《韩美防卫条约》。

  据韩国媒体透露,韩国政府高层人士表示:“在转换期有必要重申韩美同盟关系,并通过《安全宣言》提出符合新军事战略的同盟关系。”他表示,为此已开始对1996年制定的《美日安全保障联合宣言》进行研究,并将听取专家的意见,制定具体内容。”

  这位人士还表示:“由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外交部和国防部核心人士组成的高层实务对策委员会将在制定韩美同盟关系的中、长期计划的同时,深入研究这一问题。同时,美国也认识到了这一问题的必要性。”

  此次政府推进制定的《韩美安全宣言》将包括韩美同盟关系的未来发展方向,并在韩美两国共同推进自由和民主的前提下将包括驻韩美军出动时事前进行协商、防止和共同应对大量杀伤性武器等内容。

  据悉,对此,韩国政府研究机构指出,《韩美安全宣言》不是法律,而时两国通过协商发表的宣言,因此不用修改《韩美防卫条约》。

  在冷战格局打破、周边安保状况发生变化的情况下,驻日美军对日本女学生的暴行案导致了日本国内的反美情绪高涨。为此,1996年美国总统克林顿和日本总理签署了《美日安全保障联合宣言》。有评价认为,美日发布该《宣言》后,两国同盟关系进一步得到巩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