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计划迫使以色列接受核设施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5: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世界论坛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计划发动一场运动以迫使以色列允许国际社会核查它的迪摩纳核设施。

  长期以来,国际原子能机构一直受到欧盟、阿拉伯国家和伊朗的压力,这些国家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以色列的核项目给予更多的关注。数个阿拉伯国家5月27日在联合国发起的日内瓦裁军会议上重申了在中东建立无核区的呼吁。阿拉伯代表称,建立无核区是他们未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来几年工作的优先事务。

  官员们称,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将在未来两个月访问以色列。访问预计将在国际原子能机构6月中旬讨论伊朗核项目的理事会会议之后进行。美国指控说,伊朗违反了它向国际原子能机构作出的承诺。国际原子能机构已证实巴拉迪将于夏天访问以色列。一位发言人称,具体事宜还没有最后落实。

  以色列官员称,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这一计划也是对根据以色列核专家瓦努努提供的情报所编写的一系列文章和电视纪录片所作出的反应。瓦努努于4月21日出狱,并一直居往在耶路撒冷的一个修道院里。

  官员们说,数个西方国家以及以色列和国际反核人士计划在巴拉迪到访以色列前将注意力集中至迪摩纳核设施。他们呼吁瓦努努提供有关迪摩纳和以色列核武项目的情况。欧盟也一直在鼓励巴拉迪向以色列施压要求其开放迪摩纳核设施。英国、法国和德国已警告布什政府,除非以色列的核项目成为国际努力的一部分,否则西方将无法赢得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