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糊涂商人被骗1.2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01:51 京华时报

  作者: 刘甲来源:

  本报讯(记者刘甲通讯员李祥)几张黑纸在“特制药水”里泡一会儿竟然变成了百元美钞,西北某贸易公司经理张先生信以为真,甘愿借钱给通过网聊结识的老外买药水洗钱,结果被骗1.2万美元。昨天,西城警方透露,民警已将一外国行骗团伙抓获归案。

  去年2月,张先生在网上结识了地中海某国的朱里奥。今年4月11日上午,朱里奥和表弟布莱恩自称带250万美元到北京投资,张先生特地来京与二人见面。在宾馆,朱里奥向张先生展示了保险箱里的“黑色钞票”,称是为逃避海关检查才用药水将百元面额美元浸泡成黑纸的,用特制药水泡过后可还原。朱里奥抽取3张,用黑红色和乳白色“药水”浸泡4分钟后,黑纸果然变成了美金。

  朱里奥称250万黑纸要用15万元美金的“药水”才能恢复原貌,但二人的钱花光了,恳请张先生帮他们筹笔钱,如果同意,洗出的钱可原数还给张先生。张先生觉得自己不亏便先拿出6000元美金。当天下午,朱里奥二人将宾馆钥匙交给张先生保管后,进入某涉外公寓买药水。几个小时过去,张先生未见二人回来,便拨打对方手机,结果被告知是空号,张先生无奈回到宾馆。

  5月3日,朱里奥突然与张先生联系,称那天遇到麻烦,已经离京,“药品”可以在他们的老乡里奥手里买到。5月6日,张先生联系上里奥,带着一捆黑纸来北京清洗。谁知,“药品”效果不佳,5张实验黑纸中有2张没有完全复原。里奥解释说,覆盖在美元上的掩饰物时间太长,需要一种添加剂才能解决。张先生无奈又付给里奥6000元美金买药。

  5月11日15时,因洗钱效果不佳,张先生觉得上当,便向西城公安分局报警。民警了解经过后,将计就计抓获涉案人员。据交代,所谓的药品不过是痱子粉、洗发水、碘酒,黑纸也不是美元,他们是在张先生不备时,将事先叠成别针大小的美金夹在大拇指下,趁在黑水里洗刷时展开捞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