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三任课老师不得监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03: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曹丰)记者昨日从省招办获悉,今年高考考务细则有了重大变化,监考人员不得由高三任课老师担任。高考期间,省招委将向各市州派出13个面上巡视组和30个驻点巡视组,巡视检查高考实施的全过程。同时,各市州也将向各县区考点派出驻点巡视人员。

  领卷人员增加为两人

  今年高考考务细则规定,监考人员不得由高三任课老师担任。此外,领卷人员由一人增加为两人,监考人员比往年提前5分钟领取试卷。

  有关人士就高考考务细则进行了解释:“高三老师不能担任高考监考人员的规定,主要是防止高三老师参与作弊。一人领取高考试卷,假如出现了意外不太好说,两人可以互相监督。增加5分钟,可以给领卷人留充足的时间。”

  监考员签订《承诺书》

  今年,我省21个市州共设考区180个,考点289个,考室10684个。监考及考试工作人员将达到5万多人。

  根据有关规定,各级招生机构须严格组织程序,按规定设置考点考室,认真选拔培训考务工作人员,明确监考人员职责和要求,推行监考员与主考签订《诚信施考承诺书》的办法,实行每堂考试随机抽签决定监考员的办法。同时,每3个考室至少增加2名室外流动监考员,加强考试过程的监督和巡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