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干会见土耳其司法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05:0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 (记者李诗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罗干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土耳其司法部长杰米尔·奇切克,双方就双边关系和中土两国法律与司法交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谈。

  罗干指出,“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中国的一项宪法原则和治国方略。在中国,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框架已基本建立。今年3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新的宪法修正案,正式将人权保障、私有财产权的保障和“紧急状态”等许多与人民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内容写入宪法。

  罗干强调,中土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关系稳固,各层次、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增加。中土在打击恐怖主义、跨国犯罪等方面密切合作。中方愿与土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法律和司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国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共同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奇切克表示,土方愿一如既往加强与中方在各方面的合作,包括法律与司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促进双边经济贸易的顺利发展,维护中土各自国家社会稳定,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和跨国犯罪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奇切克是应司法部部长张福森邀请来华访问的。张福森、土耳其驻华大使拉费特·阿克居纳伊参加了会见。

  《人民日报》 (2004年06月05日 第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