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举重奥运模拟赛:强手状态差强人意尚不足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六月五日电(记者高凯)中国举重队备战雅典奥运会的“实战模拟精英赛”今日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中,备战的“重点选手”成绩并不出色,而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举重队将在马上开始的封闭训练中加以集中突破。

  备战奥运会是一个长时间的系统工程,因此运动员们目前大多没有到比赛的最好状态,并没有减体重。所以,本次模拟比赛也没有按照正规比赛要求排成绩,只是利用训练中和大赛评选最佳运动员的辛格莱尔公式计算出名次,没有公斤级上的划分。结果女子组唐功红挺举出色,夺取第一名;而丁美媛在抓举比赛中发挥出高水平,获得第二名,刘春红获得第三名。男子组名列前三的选手分别是张国正、石智勇和乐茂盛。

  女子四十八公斤级的王明娟总成绩只达到了一百九十二点五公斤,距离她个人的最好成绩差得很远。这主要因为去年温哥华世锦赛上她的意外受伤,现在左腿伤势虽然恢复,还是对她场上发挥造成不小的影响。王明娟表示,自己伤势的恢复情况基本正常,距离奥运会还有两个多月,希望能痊愈,并在雅典夺金。

  同样不在状态的还有两度奥运会冠军得主占旭刚。他今天没有参加挺举比赛,抓举也仅达到了一百五十公斤。他的教练王国兴表示,占旭刚因为有伤,前一段以有氧训练为主,所以没有太加强度。但是这个成绩并不能说明他的实力,在马上要开始的封闭训练中,占旭刚已经计划要加强度,他对自己的实力还是有信心的。

  名将的状态不佳也得到了中国举重界老一辈专家赵庆奎的肯定,他认为,现在正是举重选手大赛前调整的重要时刻,不同选手赛前各个时段状态不同,所以成绩不能代表什么。与此同时,国家举重男队副总教练陈文斌也表示:在这次比赛中发现的很多问题,将是全队在后一阶段的封闭训练中要重点突破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