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酶可邦”关注环保专题 > 正文

中国风景名胜区环境保护国际论坛将在太原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六月五日电(记者张恩)今天,山西省环保局的官员在此间称,一次高规格的中国风景名胜区环境保护国际论坛,将于今年八月三日在山西省城太原举行。

  届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及美国、法国、德国、西班牙、阿根廷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自然保护组织、风景名胜区管理机构和中国国内有关部委负责人将参会。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保护风景名胜区环境,复兴中华山水文明”,旨在为全球风景名胜区的环境保护提供一个交流与合作平台,唤起中国风景名胜区的环保意识,实现风景名胜区可持续发展,推动中国当代环保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旅游事业是对自然环境依赖很强的产业,正在成为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之一。由于一些地方政府部门环境保护意识不强,环境资源的过度开发,致使不少风景名胜区的生态环境已经遭受到严重的破坏。即将举办的中国风景名胜区环境保护国际论坛将关注风景名胜区的开发与保护协调发展,在保持旅游业高速成长的同时保护自然环境、促进风景名胜区生态与经济的良性循环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中国风景名胜区环境保护国际论坛在山西举行,引起中国旅游界人士的关注。许多著名风景名胜区将派员参加论坛,共议中国风景名胜区尤其是自然文化遗产的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将发表以此为主题的“太原宣言”,呼吁人们投身绿色环保行动。

  中国风景名胜区环境保护国际论坛由中华环保基金会、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山西省环保局和山西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山西省政府副省长牛仁亮任组委会主任。

  相关专题:“酶可邦”关注环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