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原4900亩采煤塌陷地复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13:19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6月6日电记者鲍丹报道:太原九院村荒芜多年的采煤沉陷地官地山、南山一带的土地,而今重现生机。昨日,这里的乡亲们自豪地向前来验收的省市农业、国土、财政部门的人员,展示了他们辛勤耕作了3年的成果。

  九院村位于太原市万柏林区西铭乡,地处山西省六大煤田之一的西山产煤区中。由于长期开采,该地区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地下水下渗到采空区,泉水或水井断流、干枯;地面塌陷、裂缝、山体滑坡,加剧了水土流失,造成田园荒芜,对村民的生产、生活构成严重威胁。上世纪90年代初,该村进行了整体搬迁,农民无地可种。

  2001年2月,经国土资源部、国家综合开发办批准,一个以治理煤矿塌陷地复垦为中心,以提高农业生产能力、保护农业生态环境、进行示范生态园区建设为目标的农业综合开发复垦九院项目开工,治理总面积9091.4亩。

  平整土地、新建水利设施、植树插绿……经过对南山一带土地3年的治理,投资上千万元,如今,南山坡梁,牧场种苗区、经济林区、畜牧区、生态防护林区和良田区5个功能性区域已形成,面积达4900亩,绿树成荫、草木繁茂、野物游弋,又焕发出勃勃生机。共造林1860亩,控制水土流失面积3.3平方公里,生态效果日渐明显;改良土壤1230亩,土地产出率逐步提高,累计增加效益132.6万元;新增耕地610亩,社会效益日益显著。

  这一项目剩余的4000多亩的官地山一带的治理,年内又将展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