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乌拉圭渔船爆炸时中毒的21名中国船员全部康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14: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据新华网报道,在乌拉圭蒙得维的亚港韩国渔船氨气泄漏爆炸事件中中毒最严重的中国船员金日龙,5日康复出院。至此,在上述事件中中毒住院的21名中国船员全部康复出院。

  金日龙出院后参加了在蒙得维的亚西郊的“海员庄园”举办的庆祝大会,并受到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政务参赞陈曦、韩国驻乌大使金宰范以及其它康复出院的中国、越南、印尼和韩国船员的热烈欢迎。

  陈曦在大会上介绍了中国政府为抢救中毒船员、促使中毒事件妥善解决所作的努力,并祝愿康复船员早日重返工作岗位。

  韩国大使金宰范表示,中毒事件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故,但经过乌拉圭、中国大使馆和韩国有关方面努力,中毒住院的48名中国、越南、印尼和韩国船员全部康复出院。韩国使馆已再次致函乌拉圭港务部门,希望他们作最后一次努力,搜寻失踪的中国船员朴永哲和另一名越南船员。

  韩国星庚水产株式会社负责处理渔船爆炸事故的特派代表郑镇旭告诉新华社记者,对于中毒康复的船员,将根据医生诊断、船员本人意愿和他所属的韩船公司的意见,决定是继续留船工作还是回国休养。事故引起的损失赔偿、工资和劳保等问题将根据韩国有关法律处理。

  关于渔船爆炸原因,郑镇旭推测说,他们公司于2000年购进的“圣京201号”是条旧船。船舶的颠簸可能引起焊接氨气罐的接口破裂,导致氨气罐爆炸。5月10日清晨,停泊在蒙得维的亚港的韩国“圣京201号”渔船因氨气泄漏引起强烈爆炸,造成附近5艘韩国渔船上的70多名船员和港口工作人员中毒。有48名船员住院接受治疗,其中包括21名中国人。(,记者李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