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4:54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宏图 阙爱民)6月4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与各省辖市市委书记及部分参加全省第二十一次公安会议的代表举行座谈会。省委书记李克强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推进中原崛起目标的实现。

  省委副书记李清林主持座谈会。省长李成玉,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世军,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郑州市、省公安厅、焦作市公安局及来自基层的公安民警,就如何维护社会稳定、更好地体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思想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克强对近年来尤其是全国第二十次公安会议以来,我省公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广大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在维护社会稳定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李克强指出,省委提出的实现中原崛起的目标,是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目标,内涵丰富。一方面要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通过加快经济发展实现战略目标,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另一方面要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不断推动社会进步,保持社会秩序良好,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相辅相成的,没有稳定的社会环境,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基础就不稳固,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就不全面。去年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创建“全国社会治安综治先进省”的目标,要求做到“四个领先”、“六个不发生”,这是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重要方面。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为实现中原崛起的一项重要目标,明确任务,采取措施,建立完善有效的机制,坚决遏制重大刑事案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在谈到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时,李克强强调,公安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全国第二十次公安会议强调了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多次开会研究加大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力度,各级都要强化新形势下做好公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大局出发,不断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他指出,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不仅要有完善的机制,还必须有强有力的队伍。我省公安队伍整体素质是好的,在维护社会稳定、保一方平安方面发挥着骨干作用,繁重的任务和重大的责任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建设。要重视和加强公安队伍的建设和管理,采取措施,不断提高公安民警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体能素质。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忠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强化“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向任长霞同志等英模学习,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当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要挺身而出,当人民群众遇到困难时,要伸出援助之手,真正把执法为民的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李克强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的重要职责。目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势头很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矛盾还不少,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需要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这也是加快发展的重要保障和前提条件。要坚持经济发展和保持社会稳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对重点工作要亲自研究部署,督促检查,一抓到底。要形成有效的机制,明确任务,强化责任追究,对由于失职、渎职导致严重刑事案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或工作不力造成重大损失和严重后果的,要坚决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决不姑息。对出现的问题,要认真反思,不能强调客观条件,要多从主观上找原因、从工作上找差距,采取切实措施认真改进。要通过全省上下的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原崛起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各省辖市委书记、公安局长,郑铁、民航、森林、海关、中原油田、河南油田、地方铁路等公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②7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