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近6万户居民断煤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6:08 华商网-华商报
家住空军电讯工程学院家属院的李先生,正准备煎鸡蛋却没煤气了
  本报记者 路超 摄

  本报讯(记者 张蕙)家住空军电讯工程学院家属院的杨先生正在给即将参加高考的孩子炖汤,煤气突然变得“奄奄一息”,不到两分钟,煤气彻底没有了。从6月4日下午6点多到昨日中午,杨先生家一直没来煤气。据了解,西安市有5.8万多用户出现了类似的问题。

  3月份已开始“分时供气”

  昨日上午,和杨先生同住在一个家属院的李先生让记者看了他家还放着生油的锅,李先生说这是4日下午准备用来炒鸡蛋的,这两天只能在外面吃饭了。杨先生则告诉记者,他的孩子这两天要高考,不敢到外面乱吃,只能在家里用微波炉做饭凑合了。让他们不解的是,停煤气事先就没有通知,让人措手不及。

  西安市煤气公司生产经营科科长刘和平说,停气的事一星期前就通知各用气单位的“煤气专干”了。公司的人手有限,不可能挨家挨户通知。现在,他们正加紧从各方筹集液化气,以保证用户的正常使用。

  据了解,这种煤气供应不正常的现象从3月份就开始了。

  煤气公司储备量已用完

  据了解,5月21日,西安市煤气公司曾实行分时供气。5月31日,煤气公司接到西安焦化厂的通知说,焦炭外运目前无法有效解决,焦化厂只能再次减产,给煤气公司每日1万立方米的供应量已经无法保证,这就意味着煤气公司连“分时供气”都无法保证了。

  据悉,按照正常情况,西安市煤气公司每日供应量3万立方米,储备8万立方米,居民煤气每日总消耗量是2.5万立方米,而目前西安市煤气公司现在的储备量已经用完了。

  焦炭外运减少影响煤气生产

  记者昨日在西安焦化厂看到,几千吨的焦炭堆放在厂里的前院和后院。西安焦化厂副厂长杨新民显得很着急,他对记者说,由于今年华东、华南的用电非常紧张,大量的车皮都用在“发电用煤”的运输上,此外还有粮食、化肥和农副产品,焦炭排位靠后。由于铁路运力不足,使焦炭外运量减少,厂内已堆放焦炭7000多吨,被迫将日产量减至500吨,直接影响了市民的煤气供应。目前采取的办法是改进配煤方法,使单位产气量增加。

  据悉,西安市煤气公司正在和西安市天然气公司紧急洽谈合作事宜,以尽早为使用煤气的用户做好天然气置换工作。西安市煤气公司工作人员预测,完成置换工作至少得需要1年的时间,使用管道煤气的用户得做好使用液化气罐的准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