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郊集体土地不得搞房产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6:4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6月6日报道记者刘玉波

  为了制止乱占滥用土地,济南市政府日前下发关于深入开展土地市场治理整顿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开展土地市场治理整顿。其中,城乡结合部利用集体土地进行经营性房地产开发、集体土地非法入市、国有划拨土地擅自改变批准用途、非法转让国有土地、非法转让或出租集体土地用于其他非农业建设、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非法圈占集体土地等问题要通过这次治理整顿有效解决。

  济南市要求,要清理检查去年以来的土地占用情况,整顿未批先用、征而未用、乱占滥用和随意改变土地用途及经营性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中存在的问题。

  除经批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确定分期建设的项目,以及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公路、铁路、管线项目用地,可以分期办理建设用地审批手续以外,其他建设项目用地不得分期办理用地审批手续。对国家明令禁止建设、违反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在建项目,决定停止建设的,停止办理用地手续,停止后续供地,停止发放土地证。对不符合环保规定、城市规划、项目审批等建设程序以及信贷政策要求,决定停止建设或限期整改的,一律暂停供应建设用地。

  治理整顿期间,暂停受理农用地转非农建设用地申报审批。对已经国家批准且在规划范围内的卫生、教育等建设项目,按照有关规定从严审批。暂停涉及基本农田保护区调整的各类规划修改。通过检查和整顿,彻底纠正擅自调整基本农田保护区、违法违规占用基本农田、随意变更土地用途等突出问题。

  济南市政府要求,治理整顿期间,将对影响土地市场秩序的其他突出问题一并整改。尤其是城乡结合部利用集体土地进行经营性房地产开发、集体土地非法入市、国有划拨土地擅自改变批准用途、非法转让国有土地、非法转让或出租集体土地用于其他非农业建设、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非法圈占集体土地等问题,要通过这次治理整顿有效解决。

  据了解,本次治理整顿将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对领导不力、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