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台农业接轨上海市场获积极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8:03 扬子晚报

  进入5月,每天清晨,数十辆满载西瓜的卡车开始从东台向上海进发。都说上海的门坎高难跨,可东台的西瓜在沪一上市,上海最大的沪西批发市场就拉出了横幅:“热烈欢迎东台瓜农到沪西市场销售!”《文汇报》发消息称“东台西瓜红透上海滩”。“这是东台农业接轨上海的一个缩影”,东台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自豪地说:“我们东台农业与上海接轨,不是笆门对板门,而是板门对板门!”

  几年前,上海调整战略,改自建蔬菜基地为花钱建市场,吸引全国蔬菜进上海滩。东台市委、市政府认为,作为全国农村综合实力百强市的东台,只有把农业做强,以形成单项优势才能与上海形成互补,继而实现经济上的接轨。

  该市采取三大举措做强农业。一是快速推进农业标准化。全市筛选蚕桑、西瓜、银杏、食用菌、山芋等15个主导产业进行重点培植,仅设施农业一项投入,就达16.5亿元。在此同时,以创建国家级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市为契机,建成20万亩西瓜、10万亩青椒、5万亩马铃薯等9个、48万亩的种植业无公害生产基地,每年形成80万亩次的瓜果菜。以建设无规定动物疫病示范市项目为载体,建成50万头山羊、500万羽努发蛋鸡、40万头中乳猪和万亩海淡水养殖等5个养殖业无公害生产基地。二是做强龙头企业,增强牵引带动能力。全市规模龙头加工企业发展到65家,辐射带动全市80%的农户,年销售额41亿元。三是构建进军上海市场的营销平台。该市连续6年在上海举行农副产品展销会,建立农民经纪人上海商会,组织万名经纪人进驻上海。

  东台农业靠优质和规模而强盛,很快受到上海方面的青睐。

  作为一个县级市的东台举行展销会,上海市领导亲自到场造势;上海市农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各区分管农业区长,专程从上海到东台考察学习,寻求合作空间;上海蔬菜办与东台市产业化办公室保持热线联系;奉贤区、嘉定区等区纷纷组团前来东台洽谈合作项目。目前上海、东台1.4万亩高涂围垦养殖合作项目已签订,生猪、家禽、奶牛合作项目也在落实之中。东台30多家企业和数十家知名企业建立联手兴业,80多个产品与上海等20多家超市建立合作关系。上海沪西市场、七宝市场、曹安市场等11个市场经理与东台签订瓜果菜包销合同,仅此一项,可使东台农民增收4600多万元。杨树立 吴仲勤 高桂荇(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