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至3年时间 本市蔬菜将全面实现无公害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9:10 天津日报

  日前,市农业局副局长任锡俊就本市蔬菜生产、供应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本市蔬菜生产目前基本可以完全满足市民生活需求,但随着城市发展,将来会不会也像北京、上海那样,主要靠外地菜支撑市场?本市有没有对外地蔬菜实行准入的打算?

  任:近年来,城市发展突飞猛进,为保障市民日常生活所需,我们采取各种措施确保蔬菜种植面积总体上稳中有增,一直保持在100万亩的水准上。所以,本市地产蔬菜唱主角的情况不仅不会改变,而且还将保持下去。

  至于对外地菜实行准入制,目前市有关部门正在运作。这是因为尽管地产菜统领着市场,但也需要外地菜进行季节性补缺,为保证市民吃到放心菜,市场准入制是必须的,而且这一制度可能不久就要实行。

  记者:本市蔬菜何时能够全部实现无公害生产?

  任:我们准备用2至3年时间将有基础条件的全部创建为无公害生产基地,这个标准不仅是国家对试点城市的要求,同时也是我们早已制定的发展目标。所以,最多2至3年,也许用不了那么长时间,本市的蔬菜生产就将全部在无公害的环境中进行。

  记者:创建无公害生产基地,需要什么条件?

  任:按照国家有关标准,起码做到水质与土质的重金属含量不能超标,而且水中大肠杆菌、蛔虫卵的数量不能超标。除此之外,对空气质量也有要求,如总悬浮物、二氧化硫、氟化物等指数要求。

  我们对建设本市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的原则是,保护一批、治理一批、调整一批。所谓治理,就是对尚未达到无公害标准的区域进行综合改造与治理;调整就是对达不到无公害标准的菜地改种花卉、苗木。

  记者:北京对进市蔬菜已实行准入制度,这会不会使一些因不合格而进不了北京的蔬菜流入天津?

  任:进不了北京的蔬菜流入天津的可能性是有的,但不会太大。一是因为地产菜品种多、量充足,绝大部分时间根本用不着外地菜补充;二是地产菜没有更多的流通环节,所以价格一般低于外地菜;三是地产菜新鲜、干净,有很强的竞争力。基于上述三点,不合格的外地菜很难在天津找到市场,没有市场他们自然也就不会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