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卢武铉称韩国经济今年增长5%:“没有陷入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卢武铉7日在第17届国会开院典礼上致贺词时表示:“今年贸易收支顺差可望达到200亿美元。今年经济增长5%左右,在我任期内每年可持续增长6%以上。”他还表示:“被夸大的‘经济危机论’不仅会萎缩和歪曲市场,而且会导致真正的危机,当今预防危机的最佳办法就是让被夸大的危机论寿终正寝。”

  据韩国媒体援引卢武铉的话说:“1989年,财经界和媒体主张‘总体危机论’,执政党也插上一脚推波助澜,不堪舆论重负的政府出台扶植股市和扩大建设投资的方案,其结果陷入了严重的经济危机。”

  他接着说:“政治界、经济和媒体都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因为不安称其为危机还可以理解,但不能为了政治目的和阻挠改革故意夸大不安情绪,煽动危机,那样对经济发展没有好处。”

  卢武铉总统表示:“过去1年多对我们而言是困难时期,经历了导致战争危机的北核问题、伊拉克战争还有非典。人们担心SK集团事件和信用卡债务问题会引发第二次经济危机。但是政界还在闹对立和矛盾,增加了国民的忧虑,看报纸报道好像国家顷刻就会灭亡一样。但现在看不只是吵吵闹闹,我们仍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和发展,我们克服了不安和混乱,为新的希望打下了基础。”

  卢武铉还表示:“过去1年我受到那些毫无根据的指责的折磨。经济应该按照经济规律的原则发展,让我们一同找出对策,用政策来竞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