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就业进入收官阶段 大学毕业生就业机会还有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4: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进入6月,又到了毕业生就业的收官阶段,马上到来的夏季也将成为应届毕业生就业的又一个高峰,虽然大部分毕业生已经名花有主或心有所属,但也有很多学生的就业问题还没有解决,还在不停地找寻着工作,对他们来说,夏季的机会显得尤为重要。

  -夏季就业高峰网上网下机会不少

  《北京青年报》报道,在这个夏季,针对应届毕业生的求职机会还是不少的,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已确定了四场大学生专场会,分别是6月10日的汽车、机械、化工专场;6月17日的金融、保险、投资、证券专场:6月24日的医药、保健品、医疗器械专场和7月1日的高职专场。据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有关人士介绍,现在是毕业生就业的签约期,很多单位已经落实了用人计划,但是仍有一部分单位没有招到合适的毕业生,所以未毕业的大学生依然有机会。

  -四类学生还没签约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文书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没有签约的毕业生主要有四类:考研未被录取而耽误找工作黄金期的;因用人单位不能解决户口的;高不成低不就的;由于个人能力原因不能就业的等。另外,北京市人事局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卢林告诉记者,大四课程结束后,有将近7000名京籍赴外地求学的毕业生也将回京,他们也将成为夏季大学毕业生就业市场的主力军。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任占忠表示,还未就业的毕业生应该摆正心态,一些学生没找到工作就是因为过于挑剔工作,或只想着削尖脑袋往大企业大公司里钻,其实毕业生在中小企业中的发展前景不见得会比大公司差。职业专家认为,中小公司虽然操作规范和名声上都不如大公司,但是其可以给大学生更多的施展空间,可以更利于大学生锻炼个人能力,而且大学生如果工作出色,在中小企业的职位往往比在大公司提升快得多。

  -自降身价适得其反

  由于一直没有解决就业问题,有的毕业生就自降身价,自降身价,愿意“屈尊”应聘一些明显低于自己水平的岗位。联想公司人力资源部的李梅告诉记者,今年在一些招聘会上,联想的客服和接线员岗位也有很多大学生来应聘,但她认为这些有大学学历的人并不适合这个职位,因为其缺少相应的经验,而且公司认为其应聘这一职位只是权宜之计,与其到时候再换人,不如培养适合的员工。

  除了降低职位,一些求职者还主动降低月薪,有的只为能有进京指标,而采取开出低月薪的做法,多数用人单位表示,不会仅仅因为开价低而录用一个人,关键是看其能力和素质。某外企的招聘人员认为,“低价位应聘”是不自信的表现,绝大多数跨国公司重能力而非身价,这样的应聘者不会考虑录用。(李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