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库一泉”解六盘水市区水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09:15 贵州日报

  6月6日,家住六盘水市钟山区黄土坡的叶女士洗了个安心澡,想起半个月前因供水不正常、数次洗澡半途而废的情景,她仍心有余悸。

  5月中下旬,六盘水市区近半月实行分时段、分片区供水,不少居民史无前例地将洗漱用水留用于冲洗马桶。城区不少澡堂浴室暂时歇业,该市最大的企业之一水钢也不得不启用自备水源。

  由于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六盘水市区近年已显现水荒端倪。据市给排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治明介绍,限水期间,由于市区主要水源窑上水库水位急剧下降,在向高区供水时段,仅为1万吨,而正常的日供水量为4.5万吨。

  幸亏几场及时雨,窑上水库的水位逐渐回升,到5月25日晚上9点,市区才全面恢复供水。

  “到年底启用玉舍水库后,未来几年将不会再出现水荒。”记者在市水利局采访时一位负责人介绍说。该市用水问题的真正解决还有赖于“五库一泉”工程的全面完工,目前,已经启用窑上、德坞水库和白马洞泉,按规划,待到玉舍、明硐、龙贵地水库完工启用后,“五库一泉”平水年的供水量将达到6700多万吨。通过对上述水源的联网调度和统一管理,六盘水市区在2010年前将不会再闹水荒。

  作为六盘水市区另一支柱水源,投资2.1亿元于1999年动工兴建的玉舍水库在去年底完工,目前正在蓄水清洗,到今年底可启用。

  作者:黄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