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优待服务古稀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1:31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崇左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强群众的敬老意识,促进全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崇左市政府最近下发了《关于对全市行政辖区范围内70岁以上老年人实行优待服务的通知》。

  《通知》规定了优待范围和对象,凡持本市常住户口(含各县、市、区)或长期(半年以上)居住在本市行政辖区范围内70岁以上老年人均属优待对象;规定了9项优待项目,如免费游览本市及各县(市、区)公园、景点,免费乘坐本市及各县(市、区)的公共汽车等等。70岁以上的老年人到本市各级医疗机构就诊,免收挂号费;优先挂号、就诊、交费、取药;因突发病使用医疗急救中心救护车,车费适当给予减免优惠;80岁以上老年人享受每年免费常规体格检查一次。

  为保障老年人出行安全,给70岁以上老年人建立安全保健卡,每人一卡,随身携带。外地70岁老年人来崇左市旅游、探亲等,凭原居住地《高龄老人优待证》,除了医院就诊和建立安全保健卡以外,同样享受上述各项优惠待遇。

  (梁彩霞)

  责编:谢寿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