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永庆:看好商机 仍往大陆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5:07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6月8日电台湾消息:昨天,自大陆返台的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称,看好中国未来经济增长商机,他认为,有机会仍要前往中国大陆投资,例如去投资石化、电厂等民生需求产业。

  对大陆实施的宏观调控措施,王永庆认为,这是好的,过去中国经济发展过热,融资贷款浮滥,现在踩煞车进行信用管制,有助经济持续发展。王永庆说,这趟去中国大陆觉得宏观调控措施对一般正常经营投资的企业并无影响,一般企业融资作业也照样进行。

  王永庆指出,去任何地方投资,只要是对当地有发展、有帮助的事,应该都会欢迎,这不管在哪里都是一样的,而且也是很自然的事。台商赴中国大陆投资也是一样,只要合理,大陆当地政府都应该会欢迎。

  王永庆此行回大陆主要是回福建泉州安溪祖居探望,缅怀先祖努力奋斗的历史。(刘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