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评议副省长:动真格“刀刀见血” 未涉及廉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5:56 中国新闻网

  山西评议副省长的几个镜头

  5月11日至6月5日,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范堆相经历了省人大常委会公开评议其履职情况的全部环节。这是山西省人大常委会首次评议省政府高官,记者记录了此间的几个经典片段。

  20分钟内没人发言

  6月3日下午,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分4组对范堆相的述职报告进行评议,记者首先参加第4组的评议。主持人宣布评议开始后,20多分钟内没人发言。一段时间的沉默,让人担心整个评议有冷场的危险。难道是在“走过场”吗?打破沉默的,是一位常委的发言。该常委不说则已,一说就是40分钟。其后,各常委发言时间都超过20分钟,内容充实、评议中肯。

  “您不是省长管辖下的官员”

  6月4日,大会评议时,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一位常委过多地讲述范堆相副省长对发言人所在单位工作的支持,并恳请副省长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支持。坐在记者附近的一位旁听人员立即小声地对他说,“您老是人大常委,正在做的事情是评议副省长工作,您不是省长管辖下的官员。”

  “动了真格,刀刀见血”

  在近一个月时间里,山西省人大常委会评议副省长履职情况,始终是山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许多人关注每一个程序的进展。

  山西省某省直单位的一位处长对记者说:“这次动了真格,调查、谈话、评议、票决、整改,刀刀见血!”

  山西省一位列席了评议会的厅长说,对山西省的官员来说,这是一个信号,“官员依法行政、在有效监督下行使职权的新格局开始了”。评议副省长为什么没有涉及廉政

  廉政问题中央非常重视,社会广为关注。但记者注意到,尽管山西省常务副省长范堆相的述职报告中专门介绍了自己“自觉执行廉政规定”的一些情况,调查报告却没有就此作出评述。

  山西省人大常委、评议范堆相副省长调查组常务副组长李淳说,评议没有涉及廉政问题,主要原因是调查组在各厅局调查时,没人反映这方面问题,报告主要是按照“循职问责、循责问效”的原则,实事求是地反映范堆相副省长的履职情况。

  (来源:中国青年报,记者:刘建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