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周五,步行上班我市首个“绿色行动日”确定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6:1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刘众通讯员孙敬锋吴小令)昨天,市政府有关部门召开会议,部署6月11日深圳首个“绿色行动日”活动。副市长吕锐锋强调,各部门要精心组织,确保活动成功。同时通过这一活动,大力倡导全民环保意识,保护环境,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

  据介绍,“绿色行动日”当天,深圳市主要领导将带头步行上班,各局委办公务员及不少企事业单位、学校等人员以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交车方式上班。全市200多家近年来获得绿色商场、绿色企业、绿色酒店、绿色医院称号的单位,以及绿色家庭的户主不开私家车和公务用车,乘坐公交车和单位大巴上班。同时,开辟华强北(红荔路至深南中路段)作为“无车路”,除公交车、的士和特种车外,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据了解,从今年起,深圳以市政府名义,将每年“6·5”世界环境日后第一个星期五确定为“绿色行动日”,确定一个主题,由市领导在当日带领广大市民做一件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的身边事,引导广大市民将环保意识落实到具体行动上。鉴于我市机动车尾气污染上升的现状,首个“绿色行动日”的主题确定为“减少尾气排放,保护深圳蓝天”。

  作者:记者刘众通讯员孙敬锋吴小令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