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洋大省山东“6·5”活动隆重热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0:43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6月5日,山东省暨济南市“6·5”世界环境日纪念大会在济南泉城广场隆重举行,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济南军区和省环保局、省海洋与渔业厅、济南市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大会。济南市各区县环保局现场开展了大型环保宣传、文艺演出、环保咨询和环境警示教育展览活动。《山东环境》网升级开通仪式也在现场举行,赵克志副省长亲手启动了新改版的山东环境网站,近千名群众与一线环保人员冒雨参加了纪念活动。

  山东省围绕今年“6·5”世界环境日“海洋存亡,匹夫有责”的主题,精心筹划,及时安排,以宣传环保基本国策和生态省建设为中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省环保局组织印制了《山东生态省建设宣传挂图》,分发到各地市进行张贴宣传;出版了《山东生态省建设专刊》,全面介绍山东生态省建设的目标、方向、内容,并组织人员到有关单位、街头、广场进行发放宣传;举办环境专题座谈会,探讨环保工作中的热点、难点,提出建设性意见;举办各类以环保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使群众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在大、中、小学举办了学生征文比赛,增强学生们的环保意识;组织山东电视台、省广播电台、齐鲁电视台、大众日报等当地主要新闻媒体集中宣传生态省建设成就,发布了山东省环境质量状况公报。

  赵克志副省长在大会讲话中指出,山东是海洋大省,宣传好“海洋存亡,匹夫有责”的主题,对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进生态省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要求全省人民和社会各界进一步树立环境既是资源也是资本、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等新的绿色理念,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本单位、本行业做起,共同保护好我们生存的家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