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携手保护环境建设美好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0:43 中国环境报

  今天,是第33个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海洋存亡,匹夫有责”,呼吁国际社会重视海洋环境保护,积极行动起来,为人类留下清洁的海洋。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发展过程中,为解决好经济快速增长与人口、资源、环境的矛盾,国家一直把环境保护作为一项基本国策,确立实施了可持续发展战略,通过加环境法制建设,加大环境投入,依靠科技进步,强化环境宣传,不断地探索既发展经济、又保护环境的道路。

  天津作为我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近年来,各方面都发生了重大的历史变化,“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全面实现,“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胜利完成。与此同时,城市的生态和环境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注重环境保护工作,2002年初,提出用3年的时间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的目标,实施了蓝天、碧水、安静等六大环保工程,城市环境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但是,与市民要求和国内不少城市相比,天津市环境质量保护工作还存在很大差距。环境建设的任务十分艰巨。

  目前,我们正在按照树立和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要求,组织编制“十一五”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滨海新区发展规划等中长期发展规划,将把环境建设和环境保护作为规划的重要内容予以体现。未来几年,我们将更加注重环境建设和环境保护,全面实现创建国家环境保护规范城市既定目标,大力发展以有效利用资源、保护环境为基础的循环经济,坚决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无染少、人力资源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路子,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的均衡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今天,借世界环境日之际,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创建“绿色家园·绿色天津”环境活动,其目的就是要使全体市民牢固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并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把天津建设成为经济发展、生活富裕、环境优美的现代化文明城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