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曝光违法企业接受市民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0:54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近日,上海市环保局查处了一批违法排污企业,并将其中较为典型的30家企业公布于众,接受市民的监督。

  据介绍,这批违法排污企业有四个特点,一是建筑企业擅自从事夜间施工。上海广厦(集团)有限公司一年来未经环保部门批准,多次在闵行、金山等处工地夜间违规作业,被环保部门处罚达18次;上海元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舜杰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第二建筑有限公司、浙江舜江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均因夜间违规施工而多次受到环保部门的处罚。

  二是一些企业的废水未经处理偷偷排放。上海高压容器有限公司两次因含油废水未经处理,超标排入河道而受到查处;上海化学试剂有限公司一动力分厂闲置的液氯钢瓶因腐蚀烂穿,液氯外泄,污染环境而受到责令整改和罚款处理;上海异形钢管有限公司一分厂在检修泵房管道时,将含油超标污水倒入雨水井后,流入战斗河;上海大众药业有限公司、佳和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上海巨凤自行车有限公司、同仁药业有限公司和万代制药有限公司等均因乱排废水而受罚。

  三是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排放有毒有害气体现象有所抬头。上海水泥厂因排放的废气中颗粒物和粉尘超标而受罚;上海兴森特殊钢有限公司、罗泾染料化工有限公司、华鹿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均因在生产过程中超标排废气和恶臭气体而受罚。

  四是一些企业无视环保法规,未经允许就擅自开工,酿成污染事故。地处宝山罗泾镇新陆村的上海陆兴金属制品厂,在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和未配备污染物处理设施的情况下,擅自从事地条钢生产,产生的废水和废气未经处理就直接排放,受到环保部门的罚款处理;上海辉宝橡胶再生使用公司、上海电焊机厂、上海铜成工贸有限公司、上海龙吴商品混凝土供应有限公司等企业均有类似问题,受到停产、罚款处理。

  上海市环保局有关人士称,今年要加大打击不法排污企业的力度,抑制污染反弹现象,保护好上海的生态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