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大清华首次在香港免试招生 面试港生三取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5:27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6月9日电北京大学及清华大学首次在香港免试招生,昨天进行面试。两校共收到284份申请,竞争100个名额,平均近3人中取1。申请者中不乏香港各中学的10A(会考成绩最佳)顶尖毕业生。

  据悉,昨天的面试主要围绕学科与IQ题,但亦有学生被问及对《基本法》23条的意见。负责招生的人员指出,报读的港生具独立思考能力,但文化水平较内地学生逊色,发问欠主动。

  京港学术交流中心董事兼副总裁郭明华称,北大和清华共派出9名教授面试筛选学生,15分钟的面试主要希望了解学生的知识层面及学习态度。虽然申请表上列明学生要拥护《基本法》和一国两制,但面试并不会考学生对《基本法》的认识。

  不少家长昨天陪同子女面试,部分报考的尖子,已获得香港或美国著名学府取录,但也慕名北大清华,希望多一个选择。

  赴港进行面试的北大生物系许教授说,港生很乐意表达自己的想法,例如将来希望从事的工作。不过,“当我们鼓励他们提出问题,他们却很少提出(问题),可能因为年纪较小,对内地的认识不深。”他说学生毋须特别准备,只要表现自己便足够。

  据悉,北大清华两校此次在香港招生的最低要求是会考4A,当中又以报读北大的学生较多。经过面试后,本月底将会有结果。(刘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