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口岸焦炭出口量减价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7:45 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6月9日电今年年初国家对焦炭出口采取了限制措施,焦炭出口退税率由15%调整为5%。同时,将其出口许可数量从去年的1200万吨,下降到今年的900万吨。5月24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出紧急通知,宣布从即日起,对出口的焦炭及半焦炭、炼焦煤一律停止增值税出口退税。

  由于国际、国内市场对焦炭的旺盛需求,从目前来看,国家对焦炭的出口限制政策已开始显现。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1-5月天津口岸出口焦炭427.8万吨,比上年同期下降27.9%;价值12.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倍。天津口岸出口焦炭中,99.9%为一般贸易。日本、美国和巴西为主要出口市场。

  据了解,近年来西方发达国家因为环境保护的原因,限制焦化企业的发展,限制煤炭产业的发展,法国政府最近将其最后一个煤矿也关闭了。受国际市场供求缺口影响,焦炭出口价格大幅上涨。据了解,天津口岸焦炭出口平均价格去年为每吨108美元,今年1月为每吨199美元,2月为每吨265美元,3月为每吨303美元,4月为每吨382美元,5月为每吨435美元。(陈杰娄立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