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观点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6:58 人民网-江南时报

  “危旧房改造”怎成了政府的事

  我们已经熟悉了城市里成片成片的危旧房改造,政府也把这种改造工程作为造福市民的善事而大加宣传。然而,所谓“危旧房”和“危旧城区改造”这样的概念,完全为城市所特有的概念。在我们的城市里往往会形成大面积的危旧房区。不管是单位分的房子,还是租房管局的房子,人们都只是临时居住者,而不拥有所有权。因此,他没有动力去修缮它,他等着单位或政府组织修缮。于是,政府只能成片地改造。政府要成片征地,成片拆迁,成片重建街区。政府承担了一个沉重的负担:改造城市。

  南方都市报

  2004/06/08

  靠什么保证职工“说不”的权利

  刚刚通过的《山西省职工劳动权益保障条例》明确规定,用人单位管理人员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的,职工有权拒绝执行……在现实中,它能真正成为众多小煤矿打工者的“护身符”,保护他们理直气壮地向矿主说“不”吗?这种担心并非多余。一个弱势的矿工,将为一个“不”字付出怎样的代价,法规的制定者考虑过没有,没有法律和社会保障救济的支持,职工即便能够说出“不”字,声音也是极其微弱的;缺少必要的配套措施,那些保护职工权益的法律法规也是苍白无力的。

  中青在线

  2004/06/08

  怎样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牢记了二战惨痛教训的德国人敢于直面历史,真诚忏悔,知耻近乎勇,通过走发展经济与欧洲联合之路,不仅赢得了宿敌法国人的谅解,而且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德国政府首脑战后首次应邀参加诺曼底登陆周年庆典,其意义非同寻常,它标志着战后德国彻底与那段不光彩的历史决裂的努力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走军国主义毁灭了纳粹德国,而走和平崛起道路造就了一个脱胎换骨的全新德国,世人值得深思。

  人民网

  2004/06/08

  《江南时报》 (2004年06月10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