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第一人造美女”临阵脱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7:0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深圳6月9日电 沸沸扬扬的打造“深圳第一人造美女”的工程极有可能搁浅。

  昨日,幸运当选“深圳第一人造美女”的张玮拒绝做磨颧骨手术,而且表示不再做剩下的美容手术,她和医院初步达成口头协议:终止双方签订的“打造人工美女工程”合同。张玮解释说,近期关于人造美女手术“出事”的例子太多,给她造成沉重的心理负担,她很担心手术安全问题。

  去年12月,深圳某医院面向深圳征选“深圳第一人造美女”,21岁的湖北女孩张玮从千余报名者中被选中,在对张玮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后,医院决定对她进行包括眼、鼻、颧骨、下巴、脸、胸、腹、臀、身高等在内的15项手术,全部手术完成预计需要半年时间,费用共需30万元左右。院方称,她将被打造成“深圳第一人造美女”。

  今年1月,医院为张玮进行了割双眼皮和隆鼻两项手术。2月,术后刚刚消肿的她相继参加了两部电视剧的演出,圆了自己“最想当演员的梦想”。不过从此以后,张玮突然玩起了“失踪”。原计划半年内完成的其他手术也一直未付诸现实。院方的解释是张玮忙于工作和拍戏,老板不给假期,根本没有时间进行手术和术后恢复。

  5月底,张玮特意辞职,以便专心将剩余的手术进行下去。医院也安排昨日为她进行磨颧骨手术。

  6月6日,在深圳某美容院举行的针对美容失败女性的“拯救美丽女人”新闻发布会上,记者竟然意外地看到张玮出现在发布会场的一个角落。当记者上前询问其近况时,张玮却一直背对着记者,且不愿意回答记者提出的任何关于美容的问题。并很快和同伴离开会场。记者追至楼下,终于有机会目睹她美容后的面容:漂亮依然,鼻子高挺,但美中不足的是眉心上有一小块明显的疤痕。张玮后来主动告诉记者,隆鼻手术后自己的鼻子有点歪。她咨询过有关专家。答复是:像她这样因为做隆鼻手术造成鼻歪算不上手术事故,鼻子的歪度也在手术允许的误差范围内,没什么大碍。

  按照医院计划,昨日是磨颧骨手术时间,记者昨晚致电张玮却获悉,她拒绝做此手术,并初步和医院达成口头协议:终止双方“打造人造美女”的合同。张玮说口头协议达成后,她很坦然。问及原因,她说,现在媒体报道美容手术失败的例子很多,给她造成了沉重的心理负担,而且10%的美容手术都有并发症,她很担心手术的安全问题。再者,隆鼻手术也不太令她满意。在口头协议里她还向医院提出:再行手术,将鼻子内的假体取出,恢复原来的样子。

  记者昨晚电话采访了该医院的一位负责人,他对张玮终止合同的行为感到很遗憾,同时尊重她的选择,并表示不会追究张玮单方面违约的责任。这位负责人还说,当初双方达成的只是口头协议,一切还没有最后敲定。

  据羊城晚报

  《江南时报》 (2004年06月10日 第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