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一大厦发生火灾9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7:0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昨日似乎很不太平,三起血淋淋的事故让人不寒而栗,警钟再一次为我们敲响。

  北京 京民大厦火灾9人死亡

  9日下午15时56分,朝阳区华严里京民大厦西配楼一层发生火灾。大火迅速蔓延到整个四层的西配楼,由于楼内人员众多,大火造成了9人死亡、39人受伤。失火的西配楼的一楼、二楼各有一个正在装修的游泳池,三楼为一饭店,四楼是该员工宿舍。目击者称,火势从一楼烧起,迅速蔓延到整栋四层楼房。着火时,绝大部分人均在三楼和四楼,数名被浓烟困在楼道的人纷纷砸碎玻璃从窗户处跳下逃生。

  至少8个消防中队,1个特勤大队出动了36辆消防车前往抢救,消防人员通过云梯等又救下了多名被困群众。现场的消防人员警告众多围观者称,火场内存积了大量有毒氯气。部分消防支队出动了防化车前往应急。

  截至昨晚11时,大批警力仍将西配楼严密封锁。据消防部门初步调查,火灾为一层游泳池在装修过程中引起的。在京民大厦附近开复印店的张雪目睹了这起大火,她在下午4点时发现了大火,“很快整个房顶都看到明火了!”她说,大火中,大楼西侧的玻璃被人砸碎,有两个人从2楼和3楼跳了下来,窗户边上围了一溜人,手和脸都是黑色的。京民大厦西侧的民建大厦的服务人员说,一名男子从二楼西侧窗子中跳出,伤者在地上连爬带滚了五六米后趴在路口一动不动。

  贵州 瓦斯爆炸至少9人死亡

  9日10时10分左右,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萝别乡永六煤矿发生瓦斯爆炸,至少已造成9人死亡。据贵州省煤炭局和六盘水市有关部门提供的情况,这是一个乡镇合法煤矿,年生产能力3万吨。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的同志和六盘水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同志,已赶赴或正在赶往现场调查了解情况。

  江西 一鞭炮厂爆炸18人死亡

  9日早上6时40分左右,地处萍乡芦溪县城7.5公里的源南乡源溪村阙家冲口一个体鞭炮厂发生一起特大爆炸事故,造成在该鞭炮厂内正在作业的20多名人员中18人死亡、3人重伤,同时这些遇难者均为中老年女性,年龄稍小的妇女约25岁,厂区内的6个车间被炸成平地,厂区其他建筑被严重炸毁,厂区周边数10户人家不同程度受损。

  新华社、京华时报供稿

  《江南时报》 (2004年06月10日 第十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