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年买亿元机票几乎一张未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7:0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美联社消息,美国国会调查人员表示,在过去6年中美国国防部大约花了1亿美元用于购买飞机票,但是这些票不是买了无人乘坐,就是国防部已经支付了机票费用,但是工作人员依然提出了补贴要求。

  国会总会计师办公室在两个报告中都提出了针对五角大楼在控制购买飞机票方面缺少得力措施的问题,头一个报告在去年11月就提出了,报告指出,五角大楼为其工作人员买了6万8千张头等舱或者是经济舱的机票。美国总审计局估计从1997年到2003年美国国防部大约花费了一亿美元用于购买机票,但是这些机票都没有使用或者是有些人只是乘坐到中途就下了。

  由于国防部和航空公司之前签署了协议,所以他们买机票并不需要提前预定,时间长短上也没有限制,即使是取消或者改乘另外的航班都不需要接受处罚。对此,国防部在一篇声明中指出以后将对任何一张未被使用的机票都要登记查清。美国总审计局表示,国防部花费了这么多的钱用于购买用不上的机票,这就很能说明为什么国防部经常会出现财政赤字,是四个高危部门之一。由于国防部管理不善,所以很容易遭到欺骗、浪费。总审计局针对未使用的机票的报告揭露这里面可能存在欺骗行为。

  报告指出,国防部向工作人员支付机票费用,其实已经替他们买了机票或者是支付了他们费用,只是这些机票还没有得到确认。一份尚不完善的记录显示,从2001年到2002年这样的浪费大约超过8百万美元,在这些事件中,国防部帮助工作人员买了机票,但工作人员又要求另得到补贴。总审计局表示,这些数据只是一小部分。对于政府工作人员来说,要求政府补贴,其实他们并没有真正用这些钱来买他们所称的那些商品和服务,他们的这些行动已经构成了犯罪。

  《江南时报》 (2004年06月10日 第十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