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幸子”度过危险期 若无意外两月后可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8:52 南方日报

  前期报道

  《27岁深圳“幸子”生命垂危》

  2004年4月22日 C04版

  《骨髓飞越海峡救“幸子”》

  2004年4月30日 C05版

  本报讯(记者/刘丽 通讯员/赵羚谷)情绪稳定,未出现并发症,白细胞数达到正常值!前日上午,深圳首例台湾无关供者骨髓捐赠的接受者——27岁的“深圳幸子”徐培顺利走出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血液科层流病房。

  今天是个好日子

  上午9时30分,北大深圳医院血液科的层流病房大门准时打开,身着病号服,头戴口罩、帽子的徐培,面带轻松的笑容,自己走出了层流病房。

  徐培是深圳首例接受台湾无关供者提供的外周血干细胞的白血病患者。移植前,徐培在层流病房内接受超大剂量化疗,把自身已经病变的白细胞降到零。4月27日晚,随着306毫升台湾同胞无偿捐助的外周血干细胞顺利输入徐培的血管,徐培的生命也重新燃起了新的希望。

  白细胞数达到正常值

  移植12天之后,徐培体内重新生长的健康白细胞开始逐渐升高。如果说患上白血病是27岁的徐培人生中一个巨大的不幸,那么从在台湾顺利找到骨髓配型者开始,就意味着命运为她降临了一次又一次的幸运。移植之后,医生们曾一度担心徐培会出现严重的并发症,毕竟患者出现并发症的比例高达60%-70%。而徐培却一直没有出现任何并发症,恢复情况之良好和顺利,超过了所有医生和护士们的预期值。

  据徐培的主管医生王均医师介绍:现在她的白细胞数已经升到5.3x109/L,完全达到正常值。

  不出意外2个月后可出院

  据王医生介绍,离开层流病房之后,徐培还要在隔离病房里住上2个月左右,进行巩固性治疗。若一切顺利的话,徐培2个月之后就可以出院回家休养。

  据悉,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在2年时间内,已进行了20例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在徐培之后,又有2位深圳的白血病患者,通过台湾慈济骨髓库找到了配型成功的骨髓捐助者,即将展开相关治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