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工增雨为河北解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9:54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今年春季,河北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共组织实施人工增雨飞行20架次,航程近两万公里,估算增水约5亿立方米,有效缓解了河北的旱情。

  河北省自3月11日开始实施飞机人工降雨以来,省人影办严密监视天气变化,不放过一次可增雨的过程,在北空、空军石家庄第四习行学院、华北民航石家庄空管站和全省气象台站的积极协助下先后利用3月22日、31日、4月25~26日、4月29~30日、5月1~2日、11日、5月25~27日等,在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衡水、张家口、沧州、廊坊等到全省大部分地区共组织实施人工增雨飞行20架次,累计航行40小时。

  4月25日10时~26日9时30分,河北省人影办在石家庄、保定、张家口组织实施了两次人工增雨作业,作业及影响面积约6万平方公里。据统计,此次降水使河北省普降喜雨,共计降小雨21个市县,中雨98市县,大雨23市县。其中作业和影响区石家庄、保定、廊坊的降水量最大,全部为中到大雨,其中安平降雨量达到34.5毫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