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一月--贵阳街头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0:03 贵州日报

  “车祸猛于虎”!据相关资料显示,我国平均每天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达到了200余人。

  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下简称“交通安全法”)于5月1日正式实施。一个月以来,贵阳市驾驶员和行人执行《交通安全法》情况如何?记者近日走访了贵阳市交警支队,并在街头进行了现场采访。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据贵阳市交警支队有关人士介绍,经过前段时间对驾驶员的普法培训以及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大多数驾驶员对《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有所了解,并能自觉遵守,出现了几个可喜的变化,如闯红灯、违章停车、酒后驾车、肇事逃逸等现象有了明显减少。

  6月3日,记者分别乘坐了3辆出租车,与驾驶员谈起《交通安全法》,他们都能说出一些具体内容来。一位师傅说:“新的法规对许多行为加重了处罚,我们现在开车都时时注意处处小心。”在喷水池和大十字,记者留意到,过往车辆的驾驶员大都系上了安全带,在通过人行斑马线时,车速也有所减缓。

  交警部门的同志说,《交通安全法》实施一个月,也暴露出了许多问题。的士、中巴等营运车辆肇事依然频繁;一些驾驶员不按箭头所指方向占道,影响路口车辆通行效率。

  记者在现场采访中看到,行人横过马路不走斑马线随意横穿和闯红灯现象尤为严重。

  据执勤的交警介绍,他们在执法中最大的困惑和难点是行人。尽管《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马路,应当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应当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违者将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但是,对于违章的行人,真正处罚起来却十分困难。

  作者:向永东 涂艳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