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所有高中学生必须参加军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7:18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6月10日电记者鲍丹报道: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后山西省所有高中学生必须参加军训,学会半自动步枪射击、救治伤员以及自救的几种方法等。

  按照省政府、省军区日前转发的《关于加强高级中学学生军训工作意见的通知》,军训将成为高中学生的必修内容。军训时间为7至14天,内容包括集中军事训练和军事知识讲座两部分。学生不仅要学会队列动作,还要学会半自动步枪对不动目标的射击要领,掌握卧倒、起立和侧身低姿匍匐前进的动作要领,学会对战地伤员进行包扎、止血、固定、搬运、人工呼吸等救治及自救的几种方法。鉴于学生年龄较小,高中生军训一般不进行实弹射击。军训成绩记入本人学籍档案,作为报考高一级学校的重要依据。

  军训在学生军训基地进行。军训费用由各级财政部门纳入财政预算予以解决。军训经费主要用于参训学生及帮训人员的伙食补助、训练器材和资料的购置、训练服装的补助等。在基地训练期间,只能收取学生的伙食费。

  据了解,山西省今年将有540所高中的20余万名学生进行军训,从明年起,全省817所高中将全部开展军训工作,每年参训的学生将达到30万人以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