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职称评审:外语等级证告别有效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7:34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6月10日电记者鲍丹报道:昨日出台的《山西省人事厅关于深化职称改革的若干意见》规定,今后山西省职称评审将以业绩为主要依据,逐步弱化对论文、著作数量的要求;凡参加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取得的合格证书,可在评审上一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时使用,不受原有效期限制。

  根据《若干意见》的规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的专业技术人员、我省引进的急需专业技术人员、已经办理了离退休手续和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均不受身份、年龄、人事关系、户籍、地域等条件的限制,全部纳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的范围。同时允许具备相应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评审两个以上系列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职业资格统一考试。凡是我省工作的留学人员在国(境)外取得的专业技术资格,均可直接到政府人事部门办理资格认定。

  对社会通用性较强系列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增加考试程序,逐步实行考评结合,推行公开答辩及答辩成绩末位淘汰制;在理论性、学术性较强的系列,试行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聘任评价办法;组建各系列高级、特殊人才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评委库,对具有独特专业技术才能、获得重大科技成果、做出突出贡献并被社会和同行专家认可的人员,可不受现行申报条件的限制,采用考试、述职、答辩、认定等多种形式进行评审。另外,农村实用人才也将评审职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