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图:青岛多警种协同反恐大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9:09 人民网
多警种空地协同向恐怖分子发动攻击。
  6月9日上午,青岛市公安局成功地组织一次多警种协同的反恐演练。

  上午9时30分,青岛市公安局接到一伙恐怖分子准备进行恐怖活动的报警后,经请示上级领导立即启动《反恐预案》,对恐怖分子实施捕歼。在警方出击实施抓捕过程中,恐怖分子分两组进行逃窜。一组驾乘轿车逃窜的3名恐怖分子被设卡堵截的特警队员、交警以及围追的110民警击毙、擒获。另一组驾乘面包车的8名恐怖分子在110巡逻警车的追击下被迫弃车逃窜,其中两名持枪进入一处废弃的平房内,六名携带枪支弹药窜入一栋别墅内持枪负隅顽抗,而且还妄图引爆炸药,制造更加严重的恐怖事件。在此情况下,现场指挥员命令对恐怖分子实施强攻。在狙击手分别击毙3名持枪恐怖分子的同时,武警在地面和攀登楼房实施攻击与直升机空降消防队员联合行动突入别墅,终将恐怖分子一举抓获。并利用防爆犬和排爆机器人将恐怖分子设置炸装置排除、击毁。

  演习中,反恐直升机、防暴装甲车、排爆机器人等现代化警用装备首次公开亮相。(作者:李学亮)

  华东图片网供本网专稿,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防爆警察准备出击。
防暴装甲车现场灭火。
特警与恐怖分子进行搏斗。
防爆队员从直升机滑向恐怖分子占据的别墅。
恐怖分子被擒获。
排暴机器人在防爆警察的下进行排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