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洗浴中心开进邓愈墓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9:55 人民网
邓愈墓园和省级文保单位的碑文。
  “高密前勋传铁券,宁河懋绩著金书。”这副对联写的是省级文保单位南京市雨花台区邓府山墓园的主人邓愈。然而,明朝开国元勋邓愈若地下有知当会流泪,一家洗浴休闲中心竟开进了风景秀丽的邓愈墓园。

  “洗浴中心怎能开进省级文保单位里,这让我们很痛心,它是该保护的古文明啊。”昨晚,在电话里,市民王先生举报邓愈墓里明目张胆开起洗浴中心时,语气中充满了悲愤与哽咽。根据王先生的指点,记者赶到邓府山石刻艺术园。远远就能看到新开张的洗浴中心的巨幅灯箱广告。走进邓愈墓园,山下的门口一侧是个洗车场,门口一排停了好几辆汽车。拾级而上,两旁高大的梧桐树上,横拉着的是一圈圈红管灯,其间还点缀着一只只红灯笼,这些彩灯和红灯笼在半坡上拐弯后,一直延伸到旁边一排仿古建筑门前,洗浴中心就在那里。

  随后,记者以客人身份进入了该中心。一位服务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刚刚接手该中心,6月1日才正式开业,而此前这里开的是一家桑拿中心。在洗浴中心的大厅里,收费表醒目地悬挂着,其中有各种各样的按摩收费,最贵的按摩,一次收费近200元。

  记者昨晚在邓愈墓园里碰到十多位前来散步的市民,他们称茶余饭后经常在此游玩,而尤以夏天市民人数为最。对在这样一个地方开办一个洗浴中心,许多人表示不理解。而据介绍,邓愈为明朝开国元勋,功勋卓著,死后追封为宁河王,其墓园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就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墓园里还有朱元璋第八女明福清公主墓室,及大量石刻书法和石刻国画,从而被文物学者称为“国宝园”。就是这样一个墓园,一直对市民免费开放,但也不停遭到损坏。现在洗浴中心又开进了邓愈墓园,实在令人痛心。(作者:吴俊)

  华东图片网供本网专稿,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省级文保单位的小桥等设施已经被毁。
牌坊后,竟是灯火通明的洗浴中心。
邓愈墓园的通道上挂满霓虹灯。
邓愈墓园里灯火辉煌的洗浴中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