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招办负责人郭宏在线答问实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22:30 人民网
北京理工大学招办负责人郭宏在线答问
  介绍北京理工大学的情况。

  郭宏:各位网友大家好,我简单介绍一下北京理工大学的情况吧,一开始是延安自然科学院,1950年定名为北京工业学校,1969年定为首次16所大学之一,1968年更名为北京理工大学,1995年我们学校列为国家首批211工程建设的15所高校之一,2000年以国防科工委国务院,北京市人民政府形成的第十所进入国家高水平建设大学,建设行列就是九八五工程,这是我们学校在国家的学校排名地位,基本上说这么多,如果要详细了解可以上学校校园网。谢谢大家。

  近年北京理工大学招生的总体情况。

  郭宏:我们学校招生基本稳定,对重点省市招生规模有所扩大,基本上用人信息比较好的专业,包括我们学校的发展比较好专业相对人数比较多。

  北京理工大学和其他工科大学比较哪些专业有优势?

  郭宏:所谓优势可以这么说对我们学校来说,我们学校国家重点学科有11个,部级重点学科20个,这些都是我们的优势。如果逐一介绍起来有一些麻烦,我认为这么理解,我们学校从1940年开始一直到现在我们学校各个专业都是非常长的发展,很多专业都有它的优势,如果大家想更详细的了解,还是到校园网看更合适。

  一年有多少学费,包括学杂费和住宿费,没上分数线是否可以用钱?

  郭宏:上我们学校上学,一般来说学费是5到6千,有的学科学费不一样的,比如软件学院学费一、二年学费价格一样,到后来是1万2。这是教学成本的问题。从住宿来说,我们学校住宿有几种类型的,条件不一样住宿的成本核算最后价格也不一样,我们学校住宿的管理不是说大家谁有钱谁住好的宿舍,而是集体来安排。至于分不够掏钱?用句话说门都没有。

  2002年福建省有多少考生报考贵校实际招收了多少,平均分是多少?

  郭宏:2002年分数可以说,报考多少,不好回答。简单回答一下2002年福建的情况,2002您招最低是602分,当时福建省重点线555分。

  问题:北京理工大学今年在山东有美术类招生吗?招生多少?

  郭宏:没有,我们有一个艺术类的招生,之前已经考过试了。

  问题:贵校哪些专业在全国名列前茅?我十分向往理工大学,向往一个好专业。

  郭宏:我简单说一下我们学校的情况,专业的情况下应该说什么叫好专业?这有一些同学可能有一些误期。光学工程物理电子学通讯信息系统,控制理论控制工程,工程力学,机械电子工程武器系统运用工程,火炮自动武器弹药工程,车辆工程,动力机械工程,应用化学总共11个国家重点学科,这都是我们强项,可是我认为咱们同学不应该以这个作为咱们报考哪个专业的主要依据,可以这么说报考一个专业应该说你认为什么是你最喜欢的,这个专业作为你的首选,因为这个专业虽然可能国家重点学科而且实力很强,你适不适合喜不喜欢是主要问题,如果你不适合也不喜欢再是重点也没什么意义。而且有同学会说哪些专业会找工作,咱们举个最简单例子。今年好找工作,你毕业时候四年之后还好找工作谁敢说,还是喜欢的专业比较好。

  问题:贵校进校转专业如何,多少可以,600分以上行不行?

  郭宏:我们学校是比较老牌的学校,各个专业都有它的优势,所以我们不鼓励学生来了以后赶紧转专业,报名的时候可能有专业是你不大喜欢,而这只是你自己认为,你对专业不是很了解,你来了以后经过学习会逐步喜欢,如果你想转专业我们学校确实提供这机会,一般在一年以后我们有一次调专业的机会,大概比例6%,5%到8%的范围可以调整专业,前提条件是你一定学习成绩能排在5到8的范围才有这资格,所以劝大家一下,你想全国比较好的学生,都考一个学校去,你在这学校还想做比较好的学生的话比较难了,说实话我们学校教学改革中你可以在学好本专业可以选修其他专业,另外你除了本专业还有更多专业学习的机会,没有必要就指这个专业,而且四年以后还有考研究生的机会。所以我觉得这样回答比较好一些。

  问题:北京理工大学录取有无专业级差、是多少?

  郭宏:理工大学录取没有专业级差各个专业是一样的,完全靠高分录取你的志愿,你报考志愿千万不要把五个志愿都填上你喜欢的,有可能五个都大家都喜欢的,因为一说喜欢可能同一类型,这样造成你很多专业都很满这样你可能最后落空了,所以给大家一种暗示,第一志愿一定填最喜欢的。到后面的时候你填两个你认为可能分数比较低,但是你又凑合能接受的。

  问题:北京理工大学在云南招生的人数和近三年分数线是多少?

  郭宏:分数线现在上我们学校校园网,我们学校校园网三年分数线都有,我们今年在云南招生总人数80人,三年分数线上校园网看一遍比较好。校园网都比较全,包括各个省各专业的人数都有。

  问题:贵校设有二级学院或专科学院吗?是否在河南招生,我是河南高中的毕业生,460分,这次没有正常发挥。

  郭宏:我们学校没有分学院,专科也是在北京招生的,非常遗憾如果这个遗憾比较麻烦一些。

  问题:北京理工大学在住宿和硬件方面如何?

  郭宏:住宿条件来说可以说不是特别的优越,我这倒可以实话实说,我们学校本科生住宿是4个人也有,6个人也有,8个人也有,可能6到8个人居多一些,硬件设施,211工程九八五工程我们学校都有,所以教学到学校硬件设施比较强而且这几年逐步增强。

  问题:理工大学在湖南招生政策大致如何?

  郭宏:没有什么特别的政策,就是按照国家规定来做的,我们没有做对什么省有单独的一些政策,只要国家规定的按照政策来我们都是按照执行的,没有特别的政策。

  问题:介绍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

  郭宏:从师资的角度来说,给这么一个数据,计算机系的现在有教授15人,副教授28人,有智能信息实验室、微机实验室,硬件实习基地智能CD实验室等等一系列实验室,现在目前计算机系跟电子工程系广电工程系自动化工程学合在一起是信息学院。

  问题:如何才能不空填志愿,怎么把志愿报比较合理?

  郭宏:我不知道指哪个方面,如果从填大的志愿来说,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一志愿真的非常重要,填第一志愿一定要慎之又慎,第一志愿填不好很有可能落空一直落到二类上去,所以这事情一定要慎重,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太追求,你要有把握,比如各个学院都会公布历届的考分和历届招生人数,大家参照最好稍微有一些把握,不要按照最低线考虑自己条件,这样有可能落空,你最好做一些富裕出来,如果我们学校各个专业的招生情况,还是我前面说的,第一志愿一定要填最喜欢的,因为我们专业志愿没有集差,不管分高还是分低,后面的志愿,尤其第五个第四个一定要填你认为可能比较分低的哪些专业,这样的话可能比较好一些,否则一旦五个都满了就算服从调剂,调剂那一段也很难保证你喜欢的。

  问题:理工大学有没有新增的专业?

  郭宏:有,我们学校新增四个专业,但是有一个不招生。我们学校新增了交通运输化学生物技术和教育学,教育学今年不招生,剩下的三个都招生。

  问题:北京理工大学特色的专业都是哪些?

  郭宏:特色跟优势专业强项专业概念一样的,我们学校可以这么说是历史比较长,各个专业都有它的特色,相对来说,比如我们现在的信息类的或者光电类的机械类的化工类的材料类的都有优势,包括新成立的,也不是随便成立的,一是有一定的基础,或者是我们引进了比较高档的人才这样成立起来的,所以我们学校来说各个专业真的各有特色。

  问题:实验班学生是流动的吗?

  郭宏:只往下刷不往上来,只淘汰.

  问题:北京理工大学大理科实验班有什么条件?

  郭宏:我们学校对优秀学生有一个实验班,这在全国的招生范围内从录取成绩和获奖情况包括参加科技竞赛的情况,从全国选出60个,有可能今年还会多,成立一个我们叫实验班,这实验班可以说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基础课的学习,一些教学的计划都是单独成立的,然后本生的教师和大纲都是单独做的,所以说相对来说,师资条件各方面都要好一些,但是也有一些问题,如果你在这班里学习不好的话,在这时间随时刷到入学招生的专业,这也有麻烦,如果你上了一年了,突然划了也不能不一定适应,实验班确实不错,从奖学金包括保研的比例师资力量都很好,确实那是比较优秀的孩子凑到一起学习,学习压力也很重。

  问题:北理工大学河南投放有预科指标吗?

  郭宏:我们预科没有。

  问题:两次模拟成绩530分左右,考入理工大学把握多大?

  郭宏:问分数最多,但是确实最难回答,只说了一个分数,按理说大家报名也好,都有一个问题,怎么报名,对你来说只有这么一个参考,就是说我们招的是一个相对数,你绝对分没法判定,大概在吉林省的话,吉林已经报完名了。我念一下吉林省往年招生高于重点线分数,01年48分,02年63分,03年42分。我不知道你的老师估的重点分数线是多少。

  问题:北京理工大学招生国防生政策是什么,是否参加面试,入学后可否转系?

  郭宏:这要事先跟当地的国防工办有联系,到学校没有可以转系不转系,来了就是正规招生进来的。

  问题:国防生的招生可以介绍一下吗?

  郭宏:国防生招生也是按国防类的形式招进来,招考的时候,完全是一样的,相对来说可以降一点分数,但是也是同样这个概念,我报了多少人,有多少人能在分数线上能录取,并不是说可以照顾多少,其实照顾大概有20分吧左右。

  问题:北京密云的考生,理科成绩560分,第一志愿报考理工大学生物工程有没有希望?

  郭宏:估的分有一个问题,今年感觉似乎说今年考题似乎简单了点,有的人传闻分数线往上升,所以只估了这么一个东西,也没得到确切的北京重点线是多少。

  问题:北京理工大学是否招大专生,与二本差距有多大?

  郭宏:没有,在北京有高职,但是只在北京。

  问题:包括高分二志愿也不考虑。

  郭宏:真正招的时候等不到二志愿下来我们可能已经招完了,所以一般只有不满才考虑二志愿。

  问题:北京理工大学是否招生二志愿的考生?

  郭宏:这是这样,为什么一志愿慎重,二志愿各个学校都有这问题,如果一志愿我们在当地生源不够的情况下我们会招二志愿的,必须得是在当地的生源不够这为先决条件如果够就不管了。

  问题:在理工大学本科升研的比例多少?

  郭宏:我们基本上11%保研的。然后有一部分考研究生,现在基本上比例是30%多的范围。

  问题:北京理工大学现在大学毕业生毕业去向如何?

  郭宏:这问得有点太宽了,因为各个专业不一样,北京理工大学就业情况简单说一下。基本上我们学校如果是正规毕业的,找工作绝对没问题,所谓正规毕业是这么来说,我们学校来说确实会有一些同学没法正常毕业,这就是因为对我们学校来说,不管怎么样我们教学质量不能放松的,我们会要严格要求,这样的话会有一些同学主要由于自己努力情况造成的,有一些成绩不及格,或者英语、或者其他成绩不及格、或者犯了一些错误,最后拿不到学位,拿不到学位的倒不是都找不到工作,但是确实有一些难度,如果在我们学校正常毕业,拿到两个证找工作没有问题,有一点问题就是,咱们同学找工作期望值的要求不要过于高,这样没问题的。

  问题:考生是否可以不服从调剂,并列出相关的专业?

  郭宏:不行,报名没有这一项,要么列出五个,要不服从要不不服从。

  问题:如果服从调剂就不能列专业了。

  郭宏:报完五个以后有一个服从不服从,你不能说服从哪几个,这不行。

  问题:理工大学在湖南的招生计划是多少?

  郭宏:我们学校在湖南招生的总人数是140人。

  问题:录取分数线可以公布一下吗?

  郭宏:我念一下这三年也是高于重点线的分差,01年是62分,02年12分,2003年是58分。从这看似乎有大小年的概念。

  问题:北理工大学今年文科有哪几个专业?

  郭宏:文科有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日语、德育、经济学、社会学、还有法学。现在八个专业。

  问题:北理工大学是否招二志愿的国防生?

  郭宏:同样是一个概念,如果一志愿不满的情况下会招二志愿。但是国防生事先要填协议的,二志愿不会再填。不会有这个事情。

  问题:体检时转氨酶高于正常值但是没有达到乙肝值,达到分数线会录取吗?

  郭宏:只要国家教委省教委下达指标没问题我们学校不卡的,但是这个事情身体条件不是很好的话,可能我们学校相对学习压力比较重,身体条件不是很好,如果来学习可能会比较吃力一些。

  问题:如果是乙肝大三阳报考理工大学有限制吗?

  郭宏:按照教委规定的不宜上学的我们学校也是这样执行的。

  问题:进入北理工大学实验班只有新生入学这一次机会吗?

  郭宏:对,因为实验班教学计划单独做的,所以中间插进去没法插。

  问题:对于单科成绩有限制吗?比如数学英语成绩多少分以上?

  郭宏:这没有。

  问题:北理工大学在录取对单科成绩有何要求?

  郭宏:原则上希望单科没有不及格的,但是有时候可能有一些不是特别重要的单科差一两分也可以考虑。原则上不希望不及格的。

  问题: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对身体条件有何特殊要求?

  郭宏:我们学校对所有专业对身体条件除了国家规定没有额外加,有一点稍微注意一些,有专业您觉得身体条件差一些,比如有一些专业可能以后工作会经常要出去在室外工作比较多,或者比较辛苦,身体条件比较差的最好别去,没有一个更确切的。

  问题:提前批次录取,想问对眼睛有要求吗?

  郭宏:对眼睛没有更多的要求,但是有一些专业确实你的眼睛比如色弱或者度数比较大对眼睛本身不是好事,所以选志愿稍微注意一下这方面的事情,如果不合适的话,你眼睛相对来说在学习上就已经,包括你工作属于弱视受限制多一些。

  问题:对往届生在眼睛上有要求吗?

  郭宏:没有特殊规定。

  问题:北理工的毕业生就业在北京还是外地?

  郭宏:既然定向就已经定了去哪儿了,所以当时在哪个省定向毕业后回到那去,定向就是方向已经确定了。

  问题:专业区分方面的问题,北理工大学信息工程,然后是通讯与电子工程方向,和信息工程光电子还有电子科学与技术方面有什么不同?

  郭宏:信息工程分两个方向,一个是光电工程,因为在往年信息工程里面有一个光电信息方向带括弧的,一个微电子方向也把括弧去掉了。今年把括弧去掉了,因为一我们叫信息学院,第二这两门课很多基础课是相同的,所以按照国家现在培养人的要求,我们尽量让这两门课的基础课相同,到专业有所区分,这样使他们一种通才的教育,所以把这两个去掉了,相对不同的地方就是最后专业课上有所区别。

  问题:北理工的电子科学技术专业怎么样?就业方向是什么?

  郭宏:也是一个光电方向、一个微电子方向,一般一年半以后、两年以后专业会有所区分。信息类的都是就业方向,包括电子类的光电类的,我们学校这两个专业,有关电子类控制类检测类通讯类都有可能是就业方向。

  问题:提前录取需要面试吗?

  郭宏:指的还是定向生吧?我们没有什么其他要面试的,我们前一段在艺术设计系专业里面有一个提前考试,其他的没有提前面试的。

  问题:重点院校怎样知道他们梯度根据是什么?

  郭宏:这种梯度这么理解,第一你去查一查他们学校往年的招生分数,这分数来说差不多的一些分数肯定就差不多了,再一个你可以问问他们学校从这个学校问那个学校,看看他怎么回答,这个梯度应该还是可以问到的。但是一两句话怎么回答,没有更多的标准还是以分数作为标准更好一些。

  问题:如果把车辆工程放第一专业,还能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放在第二专业吗?

  郭宏:这没有什么不可以的,因为刚才我说了,我们专业没有级差,你应该把第一专业一定放你最喜欢的,所以第二专业放那个也并不代表第二专业那分一定会高也不一定。

  问题:今年有没有在重庆招生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郭宏:我们没有这个专业。

  问题:山东文科的考生610,报贵校有多大希望能过重点线?

  郭宏:现在没法回答,山东文科这三年高于重点线不多,01年6分02年19分03年还是6分,所以你看看高于重点线,你觉得重点线条是多少,是不是超过了这分数了如果超过了就有希望。

  问题:贵校在贵州招生计划当中,是否有少数民族预科,计划数多少是否有男女比例的要求?

  郭宏:没有男女比例要求,少数民族预科班确实有,预科班是单独招生,要先学一年。

  问题:据媒体称理工大学要开设国民总动员应急专业具体情况怎么样?是否在四川招生?

  郭宏:这还没有开呢?就不好说了,那专业的情况还没有太了解。等有的时候再说。

  问题:贵州招生的计划人数?

  郭宏:预科班的人数现在还没有,可以打电话:68913345,咨询一下。

  问题:理工大学在内蒙地区是否发放推荐表,什么时间?

  郭宏:我们没有什么推荐表这个概念,我们是这样来做的,我们确实有一些招生咨询活动到各个学校去,有的学校会向我们推荐一些学生,我们也比较喜欢一些学校给我们推荐的学生,所以我们确实有一个优秀学生登记表,但是这个表不是随便发下去的,是跟学校跟老师谈,他们认为这学生不错给我们一个推荐,这推荐不是按照随便给每人发一张去填的。

  问题:我数理化特强但语文成绩特别差,模考总在90和100分,总分估计可以到贵校录取线,报考贵校是否有困难?

  郭宏:应该差不多,没有太大的影响。

  问题:贵校今年招三人,我估计在720分以上,报软件工程有没有把握?

  郭宏:这个问题光说一个分真的没法说,我们再怎么招,招几个人靠分数算没法算,因为专业就有这问题,只招两三个人,有一两个人分高的一下比例上去了,有分数低,一下分下去了,所以某个专业今年怎么样明年怎么样变化趋势不是特别有统计规律。

  问题:政策加分在提档时考虑录取专业考不考虑?

  郭宏:我们学校政策加分提档确实考虑但是选专业去掉这个分数。

  问题:理工大学在新疆的招生人数和生命科学专业的招生人数?

  郭宏:新疆我们学校在新疆总招人数60,生命科学里一个是生物工程,在新疆招3个,生物技术在新疆招一个。

  问题:贵州的色盲理科考生可以填报贵校哪些毕业?

  郭宏:这也没法回答哪些专业就业形势比较好的,我们今年入学四年以后才毕业,现在就业情况比较好,四年之后怎么情况没法正确的回答。色盲的角度来说只要国家文件没有限制我们都不限制,只不过你自己有所考虑,国家没限制我们限制就不对了,但是会不会因为色盲做成你就业工作上的麻烦。

  问题:北理工大学在云南招生比较热门的专业是多少?

  郭宏:人数是80个,热门专业千万不要以热门做衡量标准,以自己的兴趣爱好。

  问题:我在520分左右,不知道有没有希望?

  郭宏:从去年分数凑合,但是今年的分数是不是大家说的简单了,要简单就悬了,现在光靠一个分数没法说。

  问题:理工大学三年在甘肃招预科班的分数情况。

  郭宏:预科班在甘肃招三个人。预科班分数差比较多,所以我们没有这么列预科班的招生分数,因为不是正规的招生范围之内所以没有列出来。预科班的各个省差比较多。

  问题:我是一名体育特长生,在刚刚结束省高水平运动员测试中获得特招资格,请问贵校是否招该项目体育生如果招有什么要求?

  郭宏:肯定不是体育专业了,如果是体育特长生,我们学校在今年年初已经做过体育特长生的考试,所以对他来说他可能没有参加过可能已经晚了。

  问题:理工大学招生武术类特长生吗?

  郭宏:之前应该跟我们学校体育部去联系。

  问题:如何理解高分走志愿低分走服从?

  郭宏:就是指我们学校各个志愿之间是没有集差的,所以我们选择你志愿肯定从高往低分排,排到低分你志愿够不着只好走服从。

  问题: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每年计划招生数与实际招生数为何有很大差距今年如何?

  郭宏:这是国防专业,我们招生的时候有一些政策加分,有一些学生通过这个招进来,所以可能会扩招一些。

  问题:北京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专业毕业后授于文科学士学位吗?

  郭宏:艺术本身有文理之分,所以授的学位也不一样的。艺术设计本身有分文理的。最后给的学位应该是文科的学位。

  问题:北理工大学国际办学情况?

  郭宏:现在我们学校有几个以学为组织跟国际办学,本身我们自己会请一些国外的专家过来讲座。

  问题:如果第一志愿没有录取不会影响后面的志愿?

  郭宏:会。

  问题:近视哪些专业限制报考的。

  郭宏:近视都是按照教委规定的要求,没有特别附加的条件。

  问题:理工大学今年在山东招生人数是多少?往年在山东的生源如何?是不是在山东的分数比较高?

  郭宏:山东的分数确实不低,我们今年在山东的计划也是145人也是扩招了,我们在比较好生源的地方都扩招了,山东还是念一下三年的分差,2001年38分、02年32分,03年是59分。文科01年6分02年6分、03年还是6分。

  问题:理工大学是教育部部属院校还是国防科工委属?

  郭宏:我们是国防科工委。

  问题:理工大学理学院化学培养方向是什么?是否与军工相关?

  郭宏:肯定不是军工专业的,所以你说哪个专业跟军工一点边不沾倒不是。我们学校对各个专业之间,一般来说没有制定说一定是为军工培养的,所有的专业都是面向通才教育方式培养,所以说回答不好太确切。

  问题:看来是对化学专业比较感兴趣,问化学专业综合实力在国内排名如何?

  郭宏:这个排名没法一个太确切。我说一下师资力量吧,这学院现有职工62人教师40,博士生导师5人,副教授28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了60%。这应该稳定比较有实力的学院。

  问题:文化课占40%,数学做参考是不计入总分吗?

  郭宏:是,你不能太差了,因为太差了,到时候学业也没法做了,本身艺术文化课就占40%,如果专业课太差到时候学起来没法学了,所以也算一个参考。

  问题:今年临表有新变化,不知贵校有无这方面新说话?

  郭宏:没有什么变化。

  问题:贵校适合理科女生学的专业有哪些?

  郭宏:确实理科里面女同学比较少,但是哪个女生最适合比较适合,我可以这么说所有专业我们学校基本上没有哪个专业没有女生,也没有哪个专业女生特多,理科相对来说男生比较多,又有可以鼓励的,相对来说学习比较好的女同学占比重比较多,没法回答哪些适合女同学只要你喜欢就行。

  问题:你们学校哪些专业能授于硕士学位,哪些是博士学位?

  郭宏:我们学校总共来说有40多个博士点,有80多个硕士点,本科专业有55个本科专业,所以本科专业跟硕士点博士点没有一一对应,没法本科就授于硕士博士。

  问题:在内蒙生源好是否有预留计划,高一体检色弱,但复检过了,担心到学校检测被退回。

  郭宏:你要真色弱,不适合的专业最好不要去。预留名额我们每年确实有一些指标,用作在某些省份如果生源非常好,我们会投一些附加的指标多招一些。这不是现在定下来,因为我们不知道内蒙今年生源是好是坏。

  问题:贵校应用物理好还是电子好一些?

  郭宏:这两个没法这么衡量,这个就看你喜欢,你喜欢就行,这两个不是特别相同的两个专业怎么衡量。

  问题:贵校今年在西藏的理科分数线大概多少?

  郭宏:这个分数线真的没法回答,让我怎么回答,在新疆的往年的分数可以再念一遍,前年去年基本上80分42分,01年的情况很特殊不管它。至于你说分数线多少?谁也回答不出来。就算分数线出来,有的省市还要看报名,报完名以后才知道结果。

  问题:辽宁考生够理工大学录取到第一专业没录取第二专业如何录取?

  郭宏:没有关系,第一专业没录取说明到你时候已经满了。你就第二志愿了。

  问题:请问学生入校是住校内还是校外周围,如果在校外学校怎么管理的?

  郭宏:有一部分在校内,还有一部分在学校周边。我们住宿费用根据住宿条件定的,有的住宿地方确实环境比较好价格相应贵一些,不是大家挑,我们完全按照专业班的形式管理,所以你到什么地方不是挑,而是分配出来的,你住的宿舍周围都是同班或同专业的人。

  问题:他是一名贵州的考生,在高一高二由于各种原因成绩不理想,他说如果我分数在提档线内,和其他人相比受影响吗?

  郭宏:我们招生看高考成绩,不看前两年的成绩,而且相对来说都是同等条件下,有可能有一点缺陷,比如人家连续三好学生,你由于前两年去玩没有三好学生有一些影响,但一般没有各种条件都相同主要看高考成绩。

  问题:贵校在辽宁扩招吗?比较好进的专业是什么?

  郭宏:扩招不是现在就有指标的,而是当时招收的情况和报名的情况决定,至于哪些专业好进来,我现在如果说哪个专业好进来,那这个专业不好进来,所以没法告诉你哪个专业好进来。

  问题:理工大学招生往届生吗?有特殊要求吗?

  郭宏:没有特殊要求,都是看成绩。

  问题:信息对抗具体指什么,安全工程指什么?

  郭宏:一两句话不好说了,简单的说一下信息对抗概念吧,信息概念涉及到传输存储这都涉及到安全的问题,包括保密啊包括一些防治别人盗窃这些东西,应该都属于信息对抗的范围,网络安全也是有相应这些东西。安全工程不一回事。我发现今天同学对专业问得很多,因为我们学校是一个非常大的专业,有一些专业一下说不好,咱们说到这个问题还是上我们学校校园网,不行再打咨询电话可以直接联系一下。

  问题:理工大学本科升研的比例是多少?

  郭宏:有保送研究生,还有自己考上去的,基本上每年比例30%多。

  问题:理工大学招生多少学生,收费标准是多少?

  郭宏:指的是在全国还是什么?全国3500人,基本上收费5到6千一年,有些专业稍微特殊一些,比如软件专业一二年这个价格,后面是1万2。

  问题:请问保送生占计划招生名额吗?

  郭宏:当然占。

  问题:理工大学哪几个专业是国家重点学科或工科引导专业?

  郭宏:国家重点学科我们学校总共11个,第一个光学工程、物理电子学、通讯与信息系统,控制理论控制工程,工程力学,机械电子工程,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火炮自动武器与弹药工程,车辆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应用化学。其实这些包括国防科工委学科在校园网上都可以看到。总结:北理工咨询总结语。郭宏:今天也非常欢迎同学们提的这些问题,可能对我们学校了解还是比较详细的,问得也比较深入,有一些问题可能回答的也不是很理想,欢迎同学们报考我们北京理工大学,也欢迎同学们来我们学校,或上我们学校校园网更多了解我们学校的情况,如果我们大家有缘九月份我在学校等着大家。
北京理工大学招办负责人郭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