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尾气超标车上路要受罚 市环保局负责人网答市民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4:25 青岛新闻网

  昨天,应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邀请,市环保局副局长宋春康等有关负责人做客青岛新闻网,解答市民关心的环保问题。以下是部分网谈摘要:

  永驻我心:经常看到马路上一些公交车拖着浓烟滚滚的尾气行驶,像这样的公交车能否下课?

  嘉宾:你所反映的问题很多市民都非常关注。机动车排气超标的,依据国家法律规定不得上路行驶,但是国家法律没有同时设定处罚。《青岛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规定》将对此做出明确规定。如果审查通过公布实施,对超标车上路的将给予处罚。解决此类问题,我们和你一样急。

  驼背蚂蚁:我建议各位到胜利桥桥下走一趟,看看周围的环境,然后把感受告诉大家好吗?关于环境,我们和奥运还差得很远!

  嘉宾:李村河的问题也是我们环保部门非常关心的问题,市、区政府目前正在进行第三期改造工程。由于李村河流域地下排污管网基础设施历史欠账比较大,彻底解决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是我想在不远的将来是可以解决的。

  hopeone:青岛的海滨被公认为很美,但其他区域有点差,原因是没有水系规划。不临水,城市少了风情。青岛市在这方面有考虑吗?

  嘉宾:关于城区河道的整治,我市已经完成了对海泊河的整治,对李村河的整治目前正在进行,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市的过城河都能成为城市的景观河。

  我爱环保:我家靠近电视发射塔约一公里左右,请问会不会有电磁辐射?

  嘉宾:在我们的生活中,电磁辐射处处存在,不过,电视塔对人的健康不会造成危害。本报记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