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羊城演出市场升温? 《云南映象》热演5场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9:0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燕驰 实习生/柯露)昨晚,杨丽萍主演的《云南映象》在广州友谊剧院连演5场后降下帷幕。

  《云南映象》使广州观众惊叹不已,演出场场爆满,以致一票难求。其纪念品也成为抢手货:演出前后,热情的观众争相购买杨丽萍的照片、《云南映象》的画册、邮票集、明信片。现场的反应及观众对《云南映象》带来的云南文化的追捧,给羊城的演出市场带来了一股清新气息。

  广州的演出市场一直以来都被业界称为非粤语歌手和外来大型演出的“滑铁卢”。杨丽萍来穗演出前也有不少顾虑:“广州处于南方前沿,观众看的好东西多了,对各种演出的态度相对理智,不会轻易狂热……”

  但结果《云南映象》上演5场门票销售一空。据有关负责人介绍,绝大多数票是被广州普通市民买走的,证明广州人的消费观念正在悄然改变,市民对中高档的艺术消费越来越关注,更多的人离开饭桌高高兴兴走向文化消费的盛宴。

  杨丽萍和《云南映象》为羊城市民奉上的这场盛宴有其独特魅力。首先是它带来的原生态气息让观众耳目一新。该剧由云、日、月、林、火、山、羽7场组成,用极其质朴的歌声和肢体语言展现了彝、苗、藏、傣、白、哈尼和佤族原创乡土歌舞的魅力,数十名演员中70%来自田间地头。原始的魅力对现代人是一种冲击,更牢牢地抓住了现代观众的心。其次,很多观众是冲着杨丽萍而来的。杨丽萍的孔雀舞早已深入人心,颇有号召力。但看完演出后,观众对她奉献给大家的原汁原味的少数民族歌舞更感兴趣。

  广州演出界人士认为,从《云南映象》热演可以看到,广州市民是有需要、有能力也愿意进行中高档的文化消费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