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河】刘氏家庙拟变身区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9:1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甘丽华 郭长荣 通讯员/天宣)昨日,广州市文物保护单位刘氏家庙正式由广州市文化局移交给天河区政府,双方签订了移交协议。在将来,天河区政府有意将该庙改造为天河区博物馆,以更好地保护和利用这一文化资源。

  据介绍,坐落在天河区沙河大街的刘氏家庙由抗法英雄、黑旗军领袖刘永福主持修建,至光绪二十六年(1900年)落成。1989年刘氏家庙被确定为广州市文物保护单位,因之前被用作仓库,建筑有所损坏。广州市文化局从1996年开始对家庙进行了两次维修,目前主体建筑完备,保护得比较好,但室内物品已经基本丢失。

  据介绍,天河区政府接受移交后,有意将刘氏家庙修建为天河区博物馆或刘永福纪念馆,向公众开放,使其成为群众和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