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行:降费率“绝对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9:10 南方日报

  “银商之争”新闻追踪

  新华社深圳6月10日电 针对深圳有些商家准备与网络公司(即银联)解除合约,采取与单个银行合作以及将刷卡支付与现金支付进行分类处理的举措,深圳国内银行同业公会和几家银行卡部的负责人均表示,无论商家采取怎样的措施,银行方面的态度不会改变,下降0.5个百分点手续费率绝对行不通。

  深圳市国内银行同业公会有关负责人称,商家准备将刷卡支付和现金支付进行分类处理,这种做法的结果只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因为他们不仅会因此失去大量的高端客户,而且将银行卡与现金区别对待,也违背了国家普及银行卡的初衷。此外,一些商家意图与网络公司解除合约,打算与单个银行合作,这种做法不可能带来手续费上的任何改变。退一步讲,即使个别银行愿意降低费率,但导致的最直接结果是银行间的恶性竞争,这家银行也会成为众矢之的。作为行业自律组织——国内银行同业公会不会坐视不理,会有相应的告诫和惩罚措施。

  据记者了解,6月2日深圳部分商家停止刷卡的第一天,银行方面曾与商家进行过一次正面谈判,此后双方没有再进行沟通。针对商家准备与网络公司撤销合约的举措,银行方面表示“撤销就撤销”。不仅如此,银行方面正在酝酿撤掉部分商家POS机的举措。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银行方面在保持总的立场不变的同时也表现出了一定的灵活性。深圳国内银行同业公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前不久银行方面制定的“根据刷卡额增长,给予商家刷卡手续费优惠”基础上,银行方面将在近期对方案作进一步调整,包括对商家进行再细分,然后区别对待,采取不同的刷卡手续费率。但对具体细分后的一些费率标准,这位负责人拒绝透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