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大解释香港基本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9:12 四川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据《纽约时报》报道,尽管中情局官员在四个月前保证要在30天内解决其工作中存在的一个重大缺隙,但是解决这一问题的计划仍没有就位。

  这一内部问题导致中情局对伊拉克战前情报评估出现失误。据中情局的高级官员称,问题在于编写情报评估报告的分析人员只能得到很有限的人力情报资源方面的信息。

  在2月11日的一次讲演中,中情局高级官员米斯克称这一问题是“我们系统不完善”的一个例证,中情局局长特尼特已要求下属于三十天之内制定出一个“永久性和持续性的解决方案”。但是在星期三,一位中情局高级情报官员称,由中情局副局长克诺加尔德领导的一个小组只是最近才开始启动一个试点计划,这一计划还没有得到广泛的推广。

  解决这一问题的难度反映出中情局行动处与情报处之间的巨大分歧。行动处负责招募和监管全球各地的间谍,它对透露有可能危及间谍安全的信息一直很敏感。情报处负责通过评估来自间谍、卫星和窃听设施的原始情报来得出情报结论。

  高级情报官员称,在伊拉克战前情报评估问题上,编写报告的分析人士并不知道报告中的一些中心内容来自与伊拉克流亡组织有联系的叛逃人员。根据国防情报局和国家情报委员会进行的内部审查,由沙拉比领导的伊拉克国民大会所提供的大部分情报是虚假的、被夸大的或者纯属伪造。战前有关伊拉克非法武器的评估报告是根据那些并没有第一手情报的情报来源所编写的。高级情报官员称,负责管理间谍人员的情报官员有时知道这些情况,但很少将这些情报通报给分析人员。

  米斯克二月份在她的讲演中说,中情局伊拉克战前情报评估失误的最大教训在于“让分析人员尽可能多地获得情报消息来源的重要性”。她说:“在没有获得对情报来源的全面理解的情况下,分析人员无法对重要问题作出判断。”(春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