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卫生与秩序”创建工作现场会在凯里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9:13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6月10日,省文明委在凯里召开全省“卫生与秩序”创建工作现场会,省委副书记、省文明委主任孙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省长、省文明委副主任吴嘉甫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

  会上,总结交流创建经验,表彰先进,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孙淦指出:这些年来,我省在“卫生与秩序”创建工作中取得了很大进步,应该充分肯定。但与全国其他省份比较,仍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存在城市、农村垃圾乱堆乱放、卫生死角、饮食摊点、商店乱扔杂物、乱泼污水、建筑垃圾、粉尘、噪音、工业污染、农贸市场脏乱差等突出的问题,有的还相当严重,必须下大力气、有针对性地通过更深入开展整治,逐步加以解决。当前要着力解决好城市垃圾、饮食摊点、商铺门前卫生、农贸市场环境、规范建筑施工管理、拆除违章建筑和取缔占道经营摊点、车站、码头、风景区等周边环境的整治、继续规范车辆、行人秩序和科学防范疾病等方面,开展集中整治,建章立制、严管重罚,取得明显成效。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卫生与秩序”创建活动,是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需要,是加快贵州发展、扩大对外开放的现实需要,是建设旅游大省的迫切需要,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需要。孙淦强调,各级文明委和党委宣传部、文明办要切实担负起指导、协调、组织、督促、检查的职责,定期对本地的精神文明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和总结,要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总结和推广群众创造的经验;建设、卫生、公安、交通、工商、环保等部门,在创建工作中担负着主要职责,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各级新闻单位要大力宣传公民道德规范,及时推广先进经验和先进典型,用榜样的力量教育和激励群众,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吴嘉甫在会议总结中要求,各个职能部门要按照统一部署,团结协作、各司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形成高效、经常的工作机制。将短期目标与长期相结合,区域目标与整体目标相结合,单位部门目标与地区总体目标相结合。把创建工作任务分解到具体部门,建立领导责任制,明确责任,责任到人。同时,要加强分类指导,注重创建实效。通过抓典型、树样板,建立激励机制,提高创建工作水平。

  黔东南州、遵义市、凯里市、铜仁地区、六盘水市、省建设厅、省交警总队、省工商局、省爱卫会等8个单位分别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各市、州、地和县级市党委、政府负责同志、文明办主任参加会议。省文明办对2003年度“卫生与秩序”、“文明大道”创建工作125个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作者:邱存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