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医制定大处方公示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9:15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日前,省医制定了大处方公示制度,切实作到因病施治,合理用药。这是省医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中的一项内容。

  省医规定:每个季度由医务处牵头,职业道德办、纪检、监察、审计、医保、结账科、工会、药剂以及部分专家等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全院处方情况进行抽查,如遇特殊情况随时查处。每次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对经查实存在不因病施治且处方金额排在前三位的处方人员进行公示,对排在首位的当事人扣发1至3个月奖金,连续两次被公示做下岗处理。各科室行政领导也要严格遵循“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履行“一岗双责”,如本科人员被公告两次,扣发科主任和支部书记1至3个月的职务津贴。

  制度实施以后,给医院带来了一多一少、二满意的变化,即门诊、住院人数增多,病人费用减少,病人满意,社会满意。

  省医建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评价体系,采取由职工评价院领导班子、医技临床评价机关等内部评价方式和每季度一次的住院、出院和门诊病人满意度问卷调查,以及坚持不定期地举行社会监督员座谈会、病人及家属恳谈会等。

  为使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行医,院领导班子创办了《纪检监察行风工作内部通讯》,开办党风廉政、职业道德教育学习班,采取召开预防职务犯罪研讨会、党风廉政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收看警示教育录像等形式让全体医护人员受到深刻的教育。另外医院在物资、设备购置、基建维修、药品采购、福利奖惩、财务管理等方面都制定了一系列管理制度。

  今年1至5月,省医门诊收费每人平均减少了12元,住院费用减少了54元,门诊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万余人,增长18%,住院人数增加1525人,增长21%。

  医院的社会形象得到了提升,去年至今年5月,医院收到患者赠送锦旗138面,表扬信231封,拒收红包26万余元,医院荣获2003年度“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纪检监察先进集体”以及“贵州省厂务公开先进集体”等荣誉。

  作者:金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