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钉子炸弹突袭德商业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9:20 南方都市报

  钉子炸弹突袭德商业街

  造成17名行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很有可能是起恐怖袭击

  地处德国西部的德国第四大城市科隆的一条商业街8日突然发生爆炸,造成17名行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依照警方的最初判断,爆炸由一枚自制炸弹引发。目前,德国当局表示,虽然没有明确迹象表明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但目前还无法排除这一可能性。

  炸弹充满铁钉

  爆炸发生于当地时间8日下午4时(北京时间晚10时)左右。当时,科隆米尔海姆区一条商业街行人熙熙攘攘。爆炸发生后,行人尖叫着四处逃散,一些受伤者倒在地上无法自行行走。爆炸现场两侧50米范围内的街道上充满了碎玻璃和商店沿街展示橱窗内因爆炸而迸出的商品残骸。

  米尔海姆区是科隆市土耳其人的聚居区。发生爆炸的街道两旁均为土耳其人开设的私人小商铺,而商铺上面的两层楼房则是土耳其人居住的寓所。

  警方起初无法判断爆炸的起因。但在现场取证后,警方得出初步结论说,爆炸由炸弹引发,原因是在爆炸现场附近,警方发现许多散落在街道上的木工用铁钉,一些行人也是因为这些铁钉而受伤。警方推断说,爆炸物可能是一枚自制炸弹,制造者在炸弹中还填充了大量铁钉以增加杀伤力。

  此外,在爆炸现场受损最严重的两家店铺门口,倒着一辆已经扭曲变形的自行车。警方推测,炸弹有可能就是捆绑在这辆自行车上带入街道的。

  爆炸总共炸毁了周围16家店铺的门面玻璃,附近数辆汽车也完全被毁。

  不排除恐怖袭击

  当地警察说,目前还没有抓捕任何嫌疑人,也不知道制造爆炸事件的动机。

  “我们相信这是一起炸弹袭击,”科隆警方发言人于尔根·格贝尔对德国ARD电视台说,“按照目前掌握的情况,我们只能作出这是由一枚钉子炸弹引发的爆炸案的结论。”

  到目前为止,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对这起事件负责。

  科隆警方另一名发言人沃尔夫冈·博伊斯则认为:“这起爆炸事件明显有恐怖背景。”

  “小伊斯坦布尔”悲哀日

  截至8日晚间,4名重伤者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其中一人伤势极其严重。包括3名妇女在内的17名伤员大多数都出现了骨折。

  爆炸事件中,受损最严重的两家铺子分别是一家比萨饼店和一家美发厅。爆炸发生时,有一人站在比萨饼店门外,结果他受伤最重。警方赶到现场后,随即疏散了周围20栋建筑内的居民。

  ARD电视台说,在医院方面,救援医生表示他们认为4名有生命危险的伤者都有望脱离危险。

  爆炸发生后,警方封锁了整条街道。随着夜幕降临,警察在爆炸现场附近支起帐篷,并对现场所有证物进行拍摄和取证。炸弹专家也连夜在现场进行爆炸物分析。

  一名居住在这条街道边的当地居民告诉法新社记者,这条街道因居住了许多土耳其人,因此有“小伊斯坦布尔”之称。

  德国当天的金融市场并没有因为爆炸事件而受影响。但自“3·11”马德里爆炸事件之后,德国已经加强戒备,担心恐怖袭击的发生。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