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惋惜胡耀宇凝重李昌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9:5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胡耀宇输了———虽然昨天的棋局执白的胡耀宇一直稍稍落后,但并非没有机会。现场讲棋的中国围棋协会秘书长华以刚就设计了种种可能,甚至有时胡耀宇若下一些俗手,结果也未必比现在的差。

  讲棋风趣的华老在研究室里是一脸的惋惜之情:“这盘棋不能说胡耀宇输在哪一招了。”他对记者这样说。接着,他不只一次地提到上一盘胡耀宇胜张栩的棋。“这盘棋其实含金量很高,张栩现在在日本可是数一数二的棋手。”这也是另一种惋惜心情的折射。

  面对李昌镐,胡耀宇应该没有什么包袱。胡耀宇在中国棋手中是喜欢出猛招的几位之一。赛后,他说,一开始他也是坚持怎么想就怎么下,但李昌镐毕竟是李昌镐,到后半盘他渐渐感到李昌镐的“厚实”,连想挑起战斗也不是特别容易。在棋局的后半段,一直关注棋局的陈祖德感叹,凡是有“棋”的地方,李昌镐都可以看到。这在激烈的高手争夺中是很不容易的。

  李昌镐赢了,仍然是一如既往的淡然入定。而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石佛”的回答仍然密不透风,使人感到磐石般的凝重。

  ———春兰杯能拿冠军吗?

  现在努力,到时候看结果吧!

  ———现在棋手中谁最强?

  不知道,反正不是我。

  ———据说你在研究新下法,是不是想创新风格?

  我本来就没有特别的风格,只想研究新的变化……

  在胡耀宇输局已定的时候,观棋者中有人就说,这次春兰杯,中国选手好歹能拿亚军。接下来的三番棋决战,要撼动“石佛”看来更不易了。(汤丹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